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迷航昆仑墟》是什么题材?有哪些看点呢?
2022-07-27 17:29:56

  “鬼吹灯”系列已经是影视圈被无数次翻拍的火爆IP。而目前这个系列里最受认可的就是潘粤明张雨绮、姜超演绎的版本。从《怒晴湘西》到《龙岭迷窟》、《云南虫谷》,再到目前还未上线就已经热度飙升的《昆仑神宫》,都是盗墓迷们的心头爱。但说实话“鬼吹灯”系列能够完全让原著粉心服口服的作品还真没有出现,大多数的作品能够火爆也是全靠同行衬托。

  简单来说,盗墓题材作为一个小众题材,竞争并不算激烈。不过,天下霸唱的另一个作品系列已经做好了和观众见面的准备,如果这部新片《迷航昆仑墟》表现出色,那一直筹备在暑期档前后上线的《昆仑神宫》就压力倍增了。

  据悉,电视剧《迷航昆仑墟》现已定档在今晚开播,而从预告质感、情节内容以及演员阵容来看,这部盗墓剧有可能引爆这个暑期热度高峰,成为盗墓题材里的新王炸。

  黄金IP引天下霸唱亲自编剧,质感内容堪称一绝其实盗墓题材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还原度,潘粤明的鬼吹灯系列一直毁誉参半。尤其是《云南虫谷》上线之后,观众的争议更多。从作品本身来讲,特效制作、演员阵容都是可靠的,唯独让观众失望的是剧情不够还原,主线节奏不明朗,感情线又存在感太强。

image.png

  简而言之,《迷航昆仑墟》想要得到观众的认可,还是得从还原度下手。但观众可能不清楚,《迷航昆仑墟》找到了天下霸唱亲自出马,担任《迷航昆仑墟》的第一编剧。

  原著作者为剧情保驾护航,光是这一个优势,就能吊打影视圈大多数的盗墓作品。而从预告来看,《迷航昆仑墟》的风格把原著中天马行空的世界展现到了极致,整个画风充满诡秘惊险的东方特色。

  更重要的是,《迷航昆仑墟》的故事核心其实还是以人为主。定档版预告里出现的每个角色,都是构成故事复杂人际网的关键。在天下霸唱创造的故事里,四大摸金门派构成了传奇神秘的摸金世界。而《迷航昆仑墟》中讲述的门派故事,就是观众最不熟悉的发丘天宫和五门。

  民国时期,五门之间纷争不断,剧中的主角丁云齐作为丁家后人努力平息五门之间的争斗,消除五门对昆仑墟的执念,但是没想到丁云齐偶然发现了昆仑墟的秘密,成为众多势力争锋相对、虎视眈眈的目标。

  在《迷航昆仑墟》的故事里,就是以五门内斗,以及主角丁云齐被步步紧逼,数次化险为夷的传奇经历作为主线。

image.png

  在《迷航昆仑墟》中,观众可以看到悬疑、冒险、动作、惊恐等多种元素,满足盗墓迷所有的期待。而更重要的是,《迷航昆仑墟》还有着相当攒劲的大咖阵容。

  叔圈顶流出马,陈紫函饰演许凯母亲

  但凡看了《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以及《叛逆者》的观众,都无法拒绝演员王阳。在这部剧里,他饰演的民国军阀骆云松正是《迷航昆仑墟》中“斗军阀”这条故事线里的关键人物。而在预告里的王阳,身姿挺拔、颜值在线,虽然角色是妥妥的反派,但观众根本就无法对他保持理智。光是王阳给人物加持的魅力,就足够观众对这位叔圈顶流的表现充满期待。而除了王阳之外,《迷航昆仑墟》的阵容看点还多得是。

  演员陈紫函在剧中饰演的是许凯的母亲,虽然说她已经属于中生代女演员,但是她在预告里的状态真的把民国女子的仪态万千塑造地相当美艳。而且,陈紫函这些年一直在优质的影视剧里塑造配角,大爆的《山河令》,今年上线的悬疑之作《回廊亭》以及备受期待的流量正剧《公诉精英》中都有她的身影。从演技到外形,陈紫函都注定是《迷航昆仑墟》中的一大亮点。

  至于《迷航昆仑墟》中的男女主角许凯和钟楚曦,同样是同阶段演员中的佼佼者。男主许凯是《延禧攻略》里爆出的古装美男,在《迷航昆仑墟》中他的民国造型风度翩翩,令人过目难忘。关键是,许凯作为一位仪态出色的男演员,对动作戏的驾驭也能甩隔壁“鬼吹灯”系列的潘粤明好几条街。而除了冒险的主线之外,许凯饰演的丁云齐在剧中还有感情线。他搭档的钟楚曦,来头就更大了。

  作为张艺谋看中的演员,观众第一次记住钟楚曦就是通过张艺谋的文艺片《芳华》。有了谋女郎的身份,如今的钟楚曦是电影、电视剧两手抓,虽然人气不算太高,但是资源却相当优质。

  在《迷航昆仑墟》中,她饰演的角色长发红唇,冷艳孤傲,从扮相到身手都给整部剧蒙上了几分武侠题材的即视感。而她的故事线,则是用热情纯真陪伴着身陷险境的丁云齐,帮助他保护昆仑墟宝藏,完成自己的使命。

  从CP感来看,许凯的身高在圈内几乎就没有压不住的女演员,但钟楚曦相对成熟美艳的外表,除了和他适配度极高之外,也给观众一种强强联合的即视感。

  如今,《迷航昆仑墟》即将开播,而笔者已经率先磕到了这一对俊男靓女的组合。

  目前来看,在演员阵容方面,《迷航昆仑墟》集结了实力派和颜值人气派,观众想看的都能在这部剧里看到。唯一让观众纠结的是,作为青年演员的许凯和钟楚曦,能不能在实力派众多的阵容里超常发挥,不在对手戏里失了气势。

  总之,从故事IP到制作班底、演员阵容,《迷航昆仑墟》都带着十足的诚意。至于这部备受期待的作品,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还要看剧情的走向和电视剧成品的质感。

  最后,希望《迷航昆仑墟》不要枉费了如此给力的阵容,除了利用好已知的优势条件之外,也能带给观众一些超出预期的惊喜。相信这部剧一定能撑起爆款王炸的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