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迷航昆仑墟》正式上线,作品品质远超预期
2022-07-27 17:34:28

  本以为在今年的暑期档,最先与观众见面的会是潘粤明张雨绮,姜超主演的《昆仑神宫》,没想到这部剧作目前迟迟未能定档,仅仅只是放出预告片,吊足观众胃口。但《迷航昆仑墟》的上线,反倒让《昆仑神宫》一拖再拖变的不那么要紧了,虽然这部作品并不是观众耳熟能详的《鬼吹灯》IP,但同为天下霸唱的作品,讲述的也是盗墓,甚至还融合了民国奇人异事的设定,看点只会更丰富。

  《迷航昆仑墟》当真是不与观众玩虚的,今晚就将播出,如果这部作品的口碑和品质能够远超预期,将会对《昆仑神宫》造成直接冲击,但反之,很容易让观众更加期待《昆仑神宫》。究竟是登上盗墓题材巅峰,还是替他人做嫁衣裳?

  不讲摸金讲发丘,天下霸唱终于放大招了

  目前市面上已经推出的《鬼吹灯》系列作品大多是围绕着《精绝古城》,《云南虫谷》以及《昆仑神宫》三部作品展开,而《南海归虚》,《巫峡棺山》的内容对观众来说还有些陌生。不过对于胡八一,雪莉杨和胖子三人,想必大家也是再熟悉不过了。三人组成的盗墓铁三角是摸金一派,都带着摸金符,合则生分则生。胡八一掌握着《16字阴阳风水秘术》,盗墓过程有如神助,而摸金一派也因为盗墓铁三角,成为了观众最熟悉的一派,但实际上在天下霸唱的《鬼吹灯》宇宙中还有搬山,卸岭,发丘等。

  搬山和卸岭都有其代表人物,陈玉楼和鹧鸪哨在《鬼吹灯》系列的几部作品中均有提及,但发丘却是让人感到最为陌生的。《迷航昆仑墟》便是对发丘一脉进行了细致刻画,其中还穿插着五门,给观众打开的是一个全新的盗墓世界。

  这部剧作看似与《鬼吹灯》系列有联系,但并没有把《鬼吹灯》中的人物当作刻画重点,天下霸唱在这部作品中不讲摸金讲发丘,为的就是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新鲜感,将发丘一脉也变得像摸金一脉,被大家所熟知。因此对于野心勃勃,想要建立全新盗墓宇宙的天下霸唱来说,《迷航昆仑墟》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决定着后续的作品关注度,毕竟《鬼吹灯》的确是天下霸唱的代表作不假,但如今版权并不在他自己手里。

  如果不是孔笙执导的《精绝古城》,费振翔执导的系列网剧足够出彩,天下霸唱的《鬼吹灯》怕是要成为烂片集中营,经历过这些教训,天下霸唱自然对自己的新作严格把关,《迷航昆仑墟》就是他的第一个大招。这部作品所涉及到的元素众多,不同于《鬼吹灯》系列中几乎没什么反派角色,剧版呈现加入的马大胆或是村民长老等,也是后续改编,但《迷航昆仑墟》不同,丁云齐作为可以开昆仑墟宝藏的唯一传承人,留学归来踏入上海便成为多方势力关注的焦点。

  而这其中所涉及到的势力来自于多方,既有他所在的五门,因出现了叛徒暗算丁云齐,也有政府要员和军阀的威逼利诱,丁云齐想要探寻昆仑虚宝藏所面临的问题,绝不仅仅只是如何打开昆仑墟,还要保守秘密,找到昆仑墟并将其交给国家。

image.png

  剧作将时代背景放在民国,可谓是增加了人物的神秘感,在这一纷乱复杂的时期本就各方势力盘踞,还有丁远山神秘失踪,丁云齐对身边的众人敌友难分,也让这部盗墓剧有了几分悬疑剧的味道,故事可看性不输《鬼吹灯》。

  许凯+钟楚曦+王阳,新三人组到底行不行?

  孔笙的《精绝古城》得以成功,费振翔的《鬼吹灯》系列作品也能成为最符合观众期待的作品,除了剧情本身还原度更高,主创团队实力强劲之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选角符合原作,并且能够满足观众的期待。

  《迷航昆仑墟》对于观众而言是一部全新的作品,主要刻画的人物有丁云齐,无双,骆云松等人,主演这三个角色的是演员许凯,钟楚曦和王阳。许凯饰演丁云齐一角,显然是《迷航昆仑墟》在选角阶段就已经考虑到演员的外形和气质与人物设定是否契合,丁云齐是昆仑虚宝藏的唯一传承人,同样也是海外归来的学子,在他身上能够感受到新老两派思想的冲击。

  剧中潇洒帅气的许凯很有现代气息,但中式造型又让他有了民国公子的既视感,不同于胡八一的粗粝,反倒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年轻人踌躇满志的正义感,这一角色由许凯演绎可谓是让观众分分钟入戏。

  无双这一角色的设定与《鬼吹灯》中的雪莉杨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都是武力值爆表的女强,但不同之处在于雪莉杨是现代人物,扮相自然也更倾向于现代,而无双是民国时期侠女式的角色,因此穿着打扮更有江湖中人的味道。

image.png

  长相英气十足的钟楚曦驾驭这样的角色,哪怕是最简单的服化道也能立得住角色,这是因为演员与人物设定本身具备高适配度,还有预告中钟楚曦眼神犀利坚决的放出大招,也让人更加期待这一角色的讨喜程度,是否能够超越雪莉杨。

  王阳饰演的骆云松是军阀设定,但他究竟是帮助丁云齐一同守护昆仑墟的关键人物,还是像其他人一样对丁云齐能够打开宝藏的身份虎视眈眈,目前来看还是未知数,但这样亦正亦邪的角色选择王阳,无疑是神来之笔。

  这一次《迷航昆仑墟》同样建立起了三人组,许凯,钟楚曦,王阳虽然不像摸金三人组一般合则生分则死,但却是亦敌亦友,同样看电点十足,也避免了与前作《鬼吹灯》的设定撞款。

  从未尝试过这类题材的许凯出山,钟楚曦强势加盟,王阳则是以强者姿态入局,还有张晨光,高曙光等一众老戏骨加盟,再创盗墓题材的巅峰不是问题。这一次天下霸唱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又要甩出王炸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