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初三杰中,为何张良和萧何能没事呢?
2022-07-29 15:32:17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在秦始皇死后,天下开始大乱起来,所有英雄都想要瓜分天下,尤其是六国的势力开始逐渐的崛起了,想要重新回到春秋战国的时候。但是这个时候有一个人揭竿而起,这个人非常的讲义气,虽然是一个泗水亭长,但是却豪气万丈,就连伟人都说过,他是一个非常不简单的人。

image.png

  后来他不断的努力,得到了很多人才的喜爱敬佩,他通过重用人才最终是得到了天下,而这个人就是刘邦,连伟人都称作封建皇帝中最厉害的那一个。

  在刘邦手底下有三个非常厉害的人物,打仗最厉害的就是韩信,在谋略之中最厉害的就是张良,而除了打仗之外的事情都归萧何

  正是因为这三个人,所以刘邦才能够得到天下,刘邦自己并不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根本无法和项羽比,但是他能够得到天下,就是因为拥有了这些人才。但是在这三个人才之中,他们深深受到了刘邦的忌惮,刘邦都想要杀掉他们,可是最后却只杀掉韩信一个人,为何张良、萧何能够逃过一劫?这个最主要的就是韩信并不懂得兔死狗烹的道理,而其他两个人就非常的明白,在这些人之中最聪明的还是张良。

  当汉朝建立的时候,张良并不是非常的想要炫耀自己的功劳,刘邦想要帮他当做第一功臣,但是张良却只是想要了一个留县,并且当了留侯,然后早早的归隐了下去刘邦见到这样子非常的高兴,所以张良才能够全身而退。而萧何的话知道刘邦非常的害怕自己,虽然自己两个人是从小就非常的认识,也一起当过秦朝的官员,但是萧河也是非常重要人才的,韩信就是萧何帮刘邦找到的,当初刘邦一点都看不上韩信,后来这一切都是萧何的功劳,才能够让韩信得到重用。

  为了能够让刘邦感到放心,萧何他自己就做错了一些措施,那就是贪污还帮助亲人进行犯罪,通过一系列让自己得到骂名的手段,最终是让刘邦进行了处罚,刘邦对此感到非常放心,因为有了坏的名声,没有人愿意去帮助萧何了。

image.png

  只有韩信这一个人非常的傻,不仅是在打仗的时候想要当希望,后来刘邦已经老了,还依然掌握着大权拥有军权的话,对于刘邦来讲是非常害怕的,毕竟当时萧何只有三四十岁,刘邦死了,那怎么能够行呢?于是吕后就开始动手了,后来刘邦知道了也没有怪他,因为他心里早就有了杀意。

  韩信其实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到了后面要是他能够安稳下来, 让刘邦放松,那么刘邦后面也不会采取和亲的手段,匈奴也不会那么猖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