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年派2》剧中邓心华才是真正的“人间清醒”
2022-08-04 15:10:39

  《少年派2》中每一个角色都挺有看点,林妙妙性格乐观积极,江天昊做事坚韧不拔,邓小琪骨子里自带文艺倔强,而钱三一再次出场却给人一种小确丧的感觉。

  剧中四小只的原生家庭关系也耐人寻味,裴音和钱钰琨有钱却不幸福,王胜男和林大为是烟火夫妻,日子却过得有滋有味,江天昊的父母恩爱和睦,只有邓小琪的妈妈是单亲。

  校花邓小琪从小的梦想就是当演员去追梦,而妈妈邓心华全心全意在拼事业,她只想要为女儿争取更好的物质条件,在明明知晓富商有老婆的情况下,依然还去当小三,混迹于各种名利场。

image.png

  在第一部里,邓心华是出了名的社交达人和职场女强人,她情商高超,左右逢源,也深谙察言观色之道,在富商圈子混得风生水起。

  尽管邓心华在事业上大放光芒,但在邓小琪的内心深处,她很讨厌妈妈那种交际花的样子。因为同学们的恶意揣度和讨论,邓小琪总是被他们在背后指指点点,这是她不可多言的隐痛和苦恼。

  那个风光体面的邓心华却全然看不到,她头脑清醒笃定,明确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不是轰轰烈烈的爱情,而是真金白银的踏实。

image.png

  当演员这条路从来都艰辛,邓小琪只有浪漫缥缈的梦想,在象牙塔里呆太久了,没有吃过物质苦的她根本不懂得,原来所有的华丽和耀眼不过都是金钱撑起来的假象。

  一旦没有了钱作为后盾,邓小琪也会像林妙妙那样成为普普通通的都市打工人,跟名利场没有丝毫的关联。

  在社会和职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邓心华,才是真正的“人间清醒”,成为单亲妈妈后顶着众多偏见和歧视,但她却始终保持着无所谓的姿态。

image.png

  毕竟,山盟海誓的爱情都是虚无,只有钱才是自己可以牢牢把控的,过日子处处都要精打细算,柴米油盐会让一个文艺女青年彻底成为务实接地气的中年大妈。

  虽然邓心华的名声不太好听,被别人吐槽是“捞女”,但她却是四个妈妈当中活得最潇洒通透的。

  她不会被大大小小的家庭琐事缠绕,只有乘风破浪的勇气和干劲,没有裴音那样文艺小资的情怀,也没有王胜男那样的金刚玻璃心。校花邓小琪还没有那样的阅历和认知,她和李西舟的爱情没有面包兜底,迟早会输给现实。

  谈恋爱花前月下就可以了,但结婚放眼望去哪样离不开钱?穷小子李西舟给不了邓小琪想要的优渥生活,只有逆袭蜕变成为有钱老板的江天昊才是最后踩着七彩祥云的真命天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