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年派2》现实如何摧毁一个满脸憔悴的中年母亲?
2022-08-04 15:13:25

  人到中年,越来越喜欢细品接地气又写实的都市情感剧了,最近闫妮在《少年派2》中演绎中年母亲王胜男,相信不少女性观众看了都会感同身受。

  现实生活中,像王胜男这样的中年妈妈数不胜数,她们原本有着星辰大海般的梦想,却被困在日常的琐碎和庸常里,从文艺变得唠叨,从喜欢幻想到认清现实。

  生了二胎之后,王胜男和林大为每每感到捉襟见肘,她想要多赚点钱分担经济压力,于是顶着五十多岁的年纪准备重返职场。

image.png

  生活除了眼前的一地鸡毛,还有看得到的诗与远方。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想要摧毁一个满脸憔悴的中年母亲,或许仅仅是一根毫不起眼的稻草。

  一直以来,王胜男就妈味十足,她脾气大野心也不小,平常喜欢对林大为和妙妙唠叨。

  但幸运的是,林大为多年来都选择了忍受和包容,妙妙在有爱的家庭氛围下变得懂事又乐观,每天都快快乐乐,像翱翔在蓝天的小鸟般潇洒自在。

  随着儿子林够够来到了他们的世界,王胜男心中充满了对金钱的焦虑,她担心家里的经济跟不上,在更年期的影响下,情绪越来越不稳定,时常陷入崩溃失落的状态。

  结婚多年当家庭主妇,已近透支了王胜男的职场和梦想,如今孩子都渐渐长大了,她想要重拾,但现实却总是南辕北辙。

  失业之后,在林妙妙的建议下,王胜男开始尝试做自媒体直播,她想抓住互联网红利的尾巴。

  刚开始做美食后来又尝试吃播,结果哪样都差强人意,并没什么亮点和起色,反而觉得越努力越焦虑了。

image.png

  很多时候,当你越想要赚大钱快钱的时候,反而会适得其反,真正能够赚大钱的人,会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平淡,看得清本质。

  王胜男什么领域都想尝试,却发现什么都没做好,只有保持专注力,在一个点深耕下去,最后才能实现复利的增长。

  创业比打工难过了,需要修炼出金刚般坚韧不拔的心志,熬过低谷时光,瞥见巅峰的旖旎。

  简而言之,你如果在任何一个领域深耕多年,都能成为这个行业的大咖和翘楚,拥有在职场无可替代的能力,站在经济学的角度来说,鸡蛋要放在同个篮子里风险虽然大,但这样才会集中资源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财富的密码与认知密不可分,王胜男们心比天高,结局却再次打脸,想要赚大钱,首先要能吃苦的同时,不断提升认知,让脑袋先丰富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