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庭外》乔绍廷为什么会帮鲁南抓捕走私犯?
2022-08-08 16:44:43

  “两肋插刀”这四个字,多是用来形容为了朋友甘愿承担极大的牺牲。在系列剧《庭外》中,我们会看到律师乔绍廷,为了帮助朋友,确实甘愿牺牲。可是,乔绍廷与鲁南仅是一面之缘,两个人根本算不上朋友。想必,很多观众十分不理解,乔绍廷为什么要去帮助鲁南抓捕走私犯?#系列剧庭外#

  乔绍廷与鲁南算是朋友吗?

  常言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想必大家都十分清楚这句话的含义,真正的朋友,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可是,在系列剧《庭外》中,我们会发现,乔绍廷与鲁南仅见过一次面,两人之前并不认识。鲁南却凭借着两人的一面之缘,去让乔绍廷面对风险,他们两个人算是朋友吗?

  在很多观众的眼中,两人的关系,并不能用朋友来形容,我们也只能用“认识”这两个字,来形容他们两人的关系。可是,让观众感到疑惑的是,乔绍廷为什么会帮助鲁南抓捕走私犯?乔绍廷为了一位刚认识的人去冒险,他这样做真的值得吗?

image.png

  乔绍廷为什么会帮助鲁南抓捕走私犯?

  要知道,乔绍廷只不过是一名律师,抓捕走私犯并不是他的本职工作。他完全有理由拒绝鲁南的求助。更何况,乔绍廷与鲁南刚刚认识,鲁南甚至都不知道乔绍廷的名字究竟怎么写。两人的这种关系,显然是强人所难

  估计,某些观众都在质疑乔绍廷帮助鲁南的动机。因为此时的鲁南,正在负责乔绍廷代理的案件。事实确实如此,乔绍廷想要打赢这场官司,确实需要与鲁南处好关系。可问题是,乔绍廷有必要为一个陌生人去冒这个险吗?在我看来,乔绍廷之所以会这样做,皆是出于他所坚守的职业底线,以及他的正义感。

image.png

  鲁南与乔绍廷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早已是惺惺相惜

  鲁南虽然与乔绍廷只见过一次面,但他在调查案件的过程中,早已对乔绍廷有了充分的了解。鲁南发觉,乔绍廷与其他律师不同,他寻求的并不是官司的成败,而是公平与正义。单凭他为死刑犯翻案这件事来说,就足见乔绍廷的职业操守与人品。

  而乔绍廷也从鲁南的谈话中发现,鲁南这位负责死刑复核工作的审判员,不打官腔,平易近人。这便让乔绍廷看到了希望。两人虽说只有一面之缘,但两人心中的正义感,却在两人见面的第一时间产生了共鸣。

image.png

  虽说,朋友是需要用时间来证明的。但在这个世上,却有一种朋友,他们只需要见过一次面,就可以和对方肝胆相照、赴汤蹈火。当然,这种朋友需要一个前提,那便是他们彼此的心中,都需要拥有正义感。

  不知道大家如和看待乔绍廷与鲁南的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