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玫瑰之战》收视率怎么样?央视新剧要火
2022-08-09 17:14:27

  众所周知,每年的暑期档都是电视剧收视争夺战的焦点,当然今年也不例外。和以往相比,今年的暑期档略显冷清。除了央八的《天才基本法》和湖南卫视的《少年派2》收视率还看的过去之外,其他各大卫视播出的剧要么没什么知名度,要么是重播,总之没什么竞争力,而整个暑期档的收视大盘也不理想。

  每年的暑期档都会有爆款剧产出,这一点从历年的爆款剧名单就能一窥究竟。去年有《扫黑风暴》,2020年有《三十而已》《以家人之名》等剧火爆荧屏,2019年是爆款剧井喷年,《小欢喜》《陈情令》《长安十二时辰》《亲爱的,热爱的》等多部暑期档电视剧均是爆款......和往届相比,今年的暑期档显得乏善可陈,就在大家不对今年暑期档电视剧抱有希望的时候,央视又有一部大剧开播了。

image.png

  8月8日晚,律政题材电视剧《玫瑰之战》正式在央八黄金档播出。据悉,该剧是由高分美剧《傲骨贤妻》改编而来,主要讲述了原本生活幸福的全职太太顾念(袁泉饰),因丈夫宋嘉辰(于小伟饰)陷入罪案并暴露了其出轨的事实,同时遭到了家庭和情感的背叛故事。

  从故事题材和简介来看,这又是一部行业剧。一直以来,内地行业剧都是一个短板,可谓是饱受观众吐槽,很多电视剧剧情既狗血又浮夸。可即便如此,行业剧的收视率还是非常高,可从《精英律师》《安家》等剧看出端倪。《玫瑰之战》作为又一部行业剧大制作,到底能否口碑收视双丰收,还是一个未知数。

  单从《玫瑰之战》的主创班底来看,个人对这部剧的质量还是不担心的。该剧请来孙皓导演操刀这部剧,他的代表作有《庆余年》《大男当婚》等高分作品,曾提名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实力不俗。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的演员阵容更是豪华。该剧由袁泉和黄晓明两位中年实力派主演,袁泉作为新晋百花奖影后,而且还有话剧金狮奖、戏剧梅花奖等奖项加身,演技毋庸置疑。黄晓明更是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三料影帝,虽然有的角色略显油腻,但演技还是非常好的。这次两位影帝影后强强联手,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玫瑰之战》可以说是实力派演员云集,除了两位主演还有代旭、王鹤润、张艺上等在以往作品中有过不错表现的青年演员出演。

  和主角阵容相比,配角阵容更是突出一个演技过硬。这部剧到底有多少实力派?首先,戏份多的有俞飞鸿、于小伟、王志飞、芦芳生、王姬、隋俊波等人;然后在剧中有重要戏份的还有高曙光、温峥嵘、谭凯、李解、刘威葳、沈晓海、丁海峰等大家非常熟悉的面孔,该剧可以说是演技派云集。

image.png

  《庆余年》导演+一大批实力派演员坐镇,这部剧的质量到底怎么样呢?从8日晚播出的前两集内容来看,这部剧的故事还是挺吸引人的。该剧节奏够快、剧情不拖沓,仅用一集就交代清楚了故事发生的背景以及人物关系、为后续故事开展做好了铺垫。

  然后,服化道比较精致,无论是演员的穿着打扮还是场地取景都非常有职场气息。导演的画面处理和运镜也是一绝,一镜到底和多镜头语言的运用恰到好处

  再看演员演技方面,该剧可以说是全员演技在线,毕竟这个剧组的演员都是实力派嘛。无论是袁泉饰演的顾念,还是俞飞鸿饰演的令仪,都非常有气场。再加上台词功底深厚,状态保持得也非常好,因此演起40+的职场女强人来也是游刃有余。

  黄晓明的表现倒是让人眼前一亮,一出场就给大家带来一种感觉——他瘦了。黄晓明为了这个角色刻意减了肥,颜值瞬间上升几个档次,瘦了的黄晓明不仅不油腻而且还自带的律师气场。黄晓明的演技还是有的,在接得住袁泉、俞飞鸿和王志飞等人对手戏的同时,把丰盛这个角色刻画得也非常生动形象。

  单从前两集来看,这部戏没有什么硬伤,剧情推进非常有条理,逻辑上没有特别大的漏洞。当然,这部戏还是有缺点的,其中大家吐槽做多的一点就是磨皮,导演把40+的袁泉、俞飞鸿硬生生磨成了20出头,这完全没必要。袁泉和俞飞鸿都很美,她们的美不在年轻、皮肤光滑,而在因为年龄体现出的自在、从容、阅历。磨皮后的她们既与角色在年龄上不符,又让观众看得不舒服,这个操作可以说是本剧的一个败笔。

image.png

  虽说这部剧有些许小瑕疵,但并不影响观众的观看,这一点从大家对该剧的评价就能看出来。不少人看完这部剧的前几集后,纷纷打出五星好评,称这部剧在职场戏上的处理、演员的选择上都做得不错,尤其是案例的选择具有代表性,能戳动人心。

  《玫瑰之战》才刚开播便广受好评,不难看出大家对该剧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不仅口碑爆棚、好评如潮,收视率也不错。首播当晚,该剧最高收视率来到了0.9,两集平均收视率也有0.7,仅次于央视一套的《运河边的人们》,位居全国第二。

  就目前该剧的口碑以及行业剧的优势,再加上播出平台是央视八套,《玫瑰之战》非常有爆款潜质,说不定会是今年暑期档的一部黑马。当然,也有很多人不太看好这部翻拍剧,到底该剧走势如何,我们就看收视率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