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升沧海》凌不疑和程少商联手破案,揭开太子妃的真面目
2022-08-10 15:30:30

  《月升沧海》的剧情越来越精彩,凌不疑和程少商联手破案,揭开太子妃的真面目,其实太子妃和太子的感情,并没有外界传言的那么好,并且梁府的一桩命案,牵扯出了太子、太子妃和曲泠君的一桩往事。

  皇后寿宴上,诸多老友前来祝贺,其中就包括已经出嫁的曲泠君。曲泠君自小在皇后膝前长大,甚是乖巧可爱,所以太子和曲泠君也是青梅竹马,感情很好。

  曲泠君为人善良又温柔,所以这些皇子、公主对她也像亲姐姐一般。他们都以为曲泠君与太子门当户对,又跟太子两小无猜,将来肯定会嫁给太子当储妃。

  可谁知道,文帝还未起事之时,曾在乡野给大儿子定下一桩娃娃亲,后来飞黄腾达当了皇帝,为了不被人说他们背信弃义,便要履行承诺。

  为了履行长辈的承诺,太子无奈娶了孙氏也就是现在的太子妃,而曲泠君遵从家里的安排,嫁给了世代联姻的梁家,成了梁家未来家主梁尚的夫人。

  按道理说,太子和初恋曲泠君的这段往事就此告一段落,却不想十几年过去,在皇后寿宴后没多久,梁尚被人谋害在自家书房,而曲泠君成了最大嫌疑人。

  梁老夫人直言是曲泠君谋害亲夫,誓要曲泠君赔命抵债,但曲家也不是好惹的,于是两家一闹,就闹到了皇后面前。

图片.png

  如果是寻常百姓家的家务事也就罢了,但这桩命案牵扯到了太子,从现场诸多蛛丝马迹可以看出,梁尚握有太子随身携带的玉蝉。梁尚的头发里还有太子别院的桂花,再加上太子和曲泠君的过去,外界就有传言说是梁尚撞见了太子和曲泠君幽会,太子恼羞成怒杀了梁尚,然后转移尸体到书房。

  这事情说得有鼻子有脸,对太子来说极为不利,但是曲泠君除了说自己没杀人外,没有拿出任何有力的证据,这个时候程少商和凌不疑才登场,一一解开谜题。

  其实,梁尚案更像一个密室杀人案,又加上有人利用这件事情陷害太子,才显得这个案子变得扑朔迷离。

  好在程少商脑子好使,在勘测现场,询问曲泠君以及跟凌不疑的配合之下,才将这个案子破了。但也就是在查案的时候,彻底揭开了太子妃的真面目。

  原来,都道是梁尚娶了曲氏最好的女娘,却不知梁尚并不懂得珍惜,反而因为曲泠君跟太子的过去家暴曲泠君十几年。

  梁尚之所以一直觉得曲泠君跟太子余情未了,那是因为从曲泠君嫁过去之后,就一直收到太子送来的东西,一会是睡觉用的玉枕,一会是做贴身里衣的布料,甚至于还有珍惜的首饰等。

  每次东宫的人来,不仅仅是送礼,还当着梁府甚至是梁尚的面,说一些暧昧不清的话,比如太子不忘旧情,太子对曲泠君万分关注等等。

  梁尚如何能忍受这样的事情,所以太子的人来一次,梁尚就暴打曲泠君一次,曲泠君因为此事遭受了长达十几年的家暴!

  然而,这件事被捅到太子面前时,太子却是一无所知,自从跟曲泠君断绝关系开始,太子就将这段感情放下,决定好好过日子,怎么可能还会送东西给曲泠君。

  等凌不疑和程少商坦然说出,大家才知道以太子名义送东西给曲泠君的人是太子妃!太子妃因为嫉妒曲泠君,表面上说是东宫送过去的节礼,实际上叫送礼的人说是太子自己送的,故意让梁尚误会曲泠君跟太子余情未了。

图片.png

  这件事一说出来,大家总算是清楚太子妃的为人。也更知道太子这些年被太子妃和太子妃娘家拖累得有多厉害,好几次差点被废黜。

  要不是梁府的这件谋杀案,太子妃还将隐瞒下去,曲泠君还会被继续家暴。只是曲泠君最后的结局还是有点凄惨,为了儿子也为了梁曲两家的利益,她改嫁给了梁尚的堂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