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升沧海》程姎的真命天子是谁?最后结局好吗?
2022-08-10 15:56:07

  《月升沧海》的剧情越来越精彩了,在一次谈话中,万萋萋开解了程少商,程少商终于意识到自己不能仗着凌不疑喜欢自己就肆意妄为,万萋萋和程颂私下定情,但是家中长辈还没有点头,程姎也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

  程姎秧阿姊也有了感情线,对她一见钟情的班嘉为了引起程姎的注意,每天找各种理由去程家找程少宫,实际上是为了去见程姎。

  没错,程姎的官配就是班小侯爷班嘉。

  说起班嘉,其实还挺戏剧性的,班家跟霍氏一族、宣氏一族、越氏一族差不多,都是早期跟着文帝打天下的大功臣,世代功勋爵位承袭,是都城数一数二的世家大户。

  班氏一族看着强大,实际上是因为打仗,全家几乎死绝了,只剩下班嘉这一根独苗苗。班老侯爷也是个英雄人物,被戾帝害的家破人亡,儿女早夭,但留下五个孙子各个骁勇善战,还被大家称为班家五虎。

图片.png

  在跟随文帝平定天下的时候,班家的运气太差了,班氏五虎四死一残。最要命的是,家里男人都差不多死绝了,除了班小侯的父亲,都没有留下子嗣,而活下来的那位班小侯的叔父,还伤在要害处,至今无妻无子。

  所以,对班家这唯一的独苗苗,大家是爱护有加,生怕了他也遭遇不测。因为家里人的小心呵护,平日里怕磕着碰着,所以班小侯从小娇生惯养,经常被一起玩的世家子弟们嫌弃他没有男子气概。

  为了让班家早点开枝散叶绵延子嗣,班老夫人也给班嘉订过几次亲,但这个时候新的问题就来了,班嘉克妻。

  原著中所说,班嘉连克两任未婚妻,加上指腹为婚的未婚妻,算得上是连中三元了。所以,坊间就有传闻,说班嘉不仅克父克母,还克妻。

  这样一来,就算班氏一族门楣多高,嫁过去安享荣华富贵,也没有女娘敢嫁过去,毕竟这是在赌命。

  但是,班嘉却对程姎一见钟情了。那是在围猎的时候,班嘉远见一位窈窕淑女远远走来,忽然觉得电闪雷鸣,他这个时候就明白了,他遇到了命中注定的有缘人。

  因为班家长辈告诉过他,如果遇见一个人,电闪雷鸣,那么这个人就是他的爱人。所以,班嘉就认定了程姎就是那个命中注定的人。

  所以,他借着自己是程少宫好友的身份,三天五头的往 程家跑,说是想跟程少宫聊天、卜卦,实际上是为了见程姎。

  程姎也是情窦初开的女娘,也到了要婚配的年纪,头一次有男的这么追求她,久而久之也就动了心。但是吧,程姎到底有点自卑,她觉得像她这样的人,配不上班氏这么好的人家,她甚至想着一辈子不嫁人,去弥补母亲对程少商犯下的过错。

  萧元漪自然看出了其中门道,也想撮合两个年轻人,但想想班嘉克妻的名声,萧元漪还是担心,她怕程姎嫁过去会遭遇不测。

  后来,萧元漪去问程姎喜不喜欢班嘉,如果喜欢的话,就去跟班家说,程姎也只说但凭萧元漪安排。

图片.png

  幸好萧元漪是真的疼爱程姎,这桩婚事才总算成了。其实吧,程姎嫁到班家挺好的,毕竟程姎性子弱,要是嫁到家世好,妯娌多的人家,还不知道会被怎么欺负。

  但是班家家世简单,也没有那么多妯娌和叔叔婶婶,程姎嫁过去就当当家主母,掌管全家,也没人敢得罪她。

  加上班小侯是真的喜欢她,所以程姎婚姻幸福,过得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