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玫瑰之战》郑瑾为什么要替丈夫顶罪?是为了钱吗?
2022-08-12 17:15:22

  《玫瑰之战》正在热播中,郑瑾的案子是顾念接手的第一个案件,是她第一次从上司那里自己争取到的一个案子。其中郑瑾是替丈夫顶罪的,那么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这个案子顾念能够争取到是因为对方和她一样当了十年的全职太太,都有一个十一岁的女儿。

  而且对方陈述的案词有一个很大的漏洞,这个漏洞被顾念发现了,所以上司才会将这个能出庭的案件交给了顾念。

  最后顾念虽然中间出了很多错,但是结果还是比较完美的。

  这个案件的当事人叫郑瑾。

  是一名全职太太,家里所有的开支都是她的丈夫承担,她丈夫是一家公司的老公,收入可观,但是也常常不着家,她和女儿虽然没有经济上的担忧,但是丈夫对女儿也不是很关心,而且丈夫这些年一直有婚外恋。

  这一切郑瑾都知道,但是她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忍了。

  直到后来他的丈夫冲动之下撞车,闯下大祸,第一反应也是打电话给自己的妻子,让她给自己当替罪羊

图片.png

  而郑瑾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原因非常简单。

  因为她不想让丈夫出事,因为一旦丈夫出事了,这个家就没有收入了,而她一个全职太太什么都不会,所以最后郑瑾自首说自己醉驾导致意外。

  当事人的谎言

  但是顾念在接手这个案件的时候,立马就发现了一个漏洞,就是当事人在撒谎。

  在案件中写明当事人承认自己酒驾行为,因为醉酒驾车,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另外一辆轿车,导致被撞车内女性司机卢某的重度昏迷,整个案子在过程中并没有任何争议,而且当事人已经认罪了。

  其实整个案子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只有顾念发现看这里面的漏洞,在笔录中当事人提到自己是先把孩子送到弘燕路的多灵思课外补习班上课,然后才开车去参加朋友聚会。

  就是和这个细节让顾念发现了当事人可能在撒谎,因为顾念也有一个十一岁的女儿,也在上小学,所以顾念对这种课外补习班比较关注,据她了解多灵思的弘燕路门店在案发前的半个月就已经停止营业了。

  所以很明显当事人撒谎了。

  所以顾念才会得到这个案子,于是她去狱中探望当事人,希望能够让她解释下这个地方为什么要撒谎。

  郑瑾的案件因为被撞人的伤势比较严重,所以可能会加重她的案情,郑瑾的家庭条件是中产阶层,家庭主妇,还有一个十一岁的女儿。

  于是顾念去见了郑瑾,但是第一次见面并没有那么顺利,因为郑瑾依旧没有对她说实话。

  郑瑾复述了当天的情景,她说:“那天,我不是出去和姐妹们聚会吗?然后一高兴就喝了点酒。结束的时候,我就想着反正离家也不远抱着侥幸的心理就开车回去了。其实开到一半的时候,我就感觉好晕啊,当我清醒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撞上路边的那辆车了。”

  整个过程看起来非常合理,但是当顾念问她问她为何会先把女儿先送到弘燕路多灵思补习班去了,但是那个补习班半个月前就已经停业了。

  听到和这个消息的郑瑾连忙说自己可能说错了,她坚持否认自己的谎言,坚持说人是自己撞的。

  于是顾念说她这个性质可能会坐牢,因为当事人被撞的伤情严重,可能会导致她坐牢,这个时候郑瑾才着急起来。

  她激动地说:“不不不,不对,不是这样。顾律师你应该知道我有一个女儿吧,她现在特别小,她一天都离不开我,我本来想的我不就是喝酒就醉驾而已嘛,对不对,那受伤的女孩我不是故意的。我要赔她钱,就是她要多少钱我可以赔给她,但是我不能坐牢的, 我坐牢了,我女儿怎么办。我绝对不能坐牢的,我现在我就想你把我弄出去,我要跟她在一起,行不行,这儿我一天都不想待。”

  听到事情严重后,郑瑾才会非常紧张起来,可能她原本以为自己只要多陪点钱就刘可以了,不会有大事,但是没有想到事情这么严重,这让她非常害怕。

图片.png

  但是这个时候她还是坚持人是自己撞的,但是后来警方查出来一个新的证据,怀疑郑瑾可能是故意撞人,因为有现场监控为证,很明显那辆车是直接装上去的。

  这个时候顾念想起了他们忽略了一个人,那就是郑瑾的丈夫,妻子都这样了,但是身为郑瑾的丈夫这个男人却从头到尾都没有出面过

  于是顾念去找了郑瑾丈夫,结果那个男人非常不配合,而且非常反感顾念找他,于是顾念感受到郑瑾丈夫可能有问题。

  之后顾念去狱中询问郑瑾,并将警方掌握的证据告诉她,这个时候郑瑾彻底慌了。

  因为她说她并不认识那个女孩,而且人也不是她撞的。

  都这个时候了,郑瑾还是很希望顾念能够帮她圆和这个慌,让她替她老公顶罪。

  而她跟警方编造的所有的案发过程都是她老公交给她的,这个男人何其的无情无义

  即便顾念跟她说了他的老公事不关己的态度,但是她还是坚持要替老公顶罪,哪怕是坐牢也愿意。

  全职太太的悲哀

  顾念这个时候非常不理解郑瑾的想法, 因为明明她已经看穿了老公的真面目,这个男人对她可以说没有什么感情可言的,但是她依旧心甘情愿替他坐牢,顾念说:“那你就见不到你女儿了!”

  结果郑瑾却说:“我就是为了我的女儿!我才这么做的。”

  顾念说:“那你的后半生就毁了!”

  是的故意撞人的性质不一样,可能会判很多年甚至一辈子。

  郑瑾说:“我不为别的,我就是为了孩子。你知道我是个全职太太,多讽刺啊,全职还太太。这么多年了,我一无所长,我就会买菜啊,做饭啊,看孩子啊,你知道在这个社会上我叫什么吗?我叫无能的人。所以我们家所有的一切经济来源全部都靠我老公一个人挣来的,他一个人。你不是也有孩子吗?那你应该知道养育一个孩子要费多少心血,多少的精力,花多少的钱,可我无能啊。我没有这个本事养育我的孩子,我不像你,律师有一技之长,有能力养活自己,真好。顾律师,我求求你了,你看在一个母亲的分上,我求求你,让我顶下这个罪行吗?不要牵连到我的家人,我求你了。”

  听到郑瑾这番话,顾念特别能够感同身受。

  因为她曾经也是全职太太,她也经历过许多职场的困难才能够有一份工作,而且郑瑾的这个案子还是她的第一个案子。

  可以看出郑瑾是那么的卑微,那么的可怜。

  当然顾念肯定不会听郑瑾的,她后来一直在找证据证明这件事是郑瑾的丈夫做的,最后终于找出了证据。

  原来郑瑾的丈夫和被撞的那个女孩有男女关系,也就是说郑瑾的丈夫婚外出轨了,那个女孩想跟他分手,但是郑瑾的丈夫不同意,伤心悲愤之下就撞上了那个女孩。

  当再一次顾念把事情真相说给郑瑾听的时候,她并不意外, 她说早就知道丈夫有外遇了,而且不止一个。

  但是这么多年她一直忍着,就是因为她是全职太太,没有办法生存,而且也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所以只要女儿过得好一切都不在乎。

  这个时候顾念说:“你还要忍到什么时候?保持对婚姻的忠诚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原则,如果你真的入狱服刑之后,你觉得他会像你想象的那样去全心全意地照顾女儿等着你回来吗?”

  很明显,郑瑾的丈夫不会等她,甚至也不会善待她的女儿,因为原本女儿的成长她的丈夫参与就不多,更何况失去了母爱的孩子会过得如何。

图片.png

  但是郑瑾更加害怕她和孩子离开了丈夫会过上怎么样的苦日子,这种现实的问题让她非常恐惧,也让她非常无助。

  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生存问题,如果她的丈夫没事,至少她的女儿衣食无忧,但是如果她的丈夫出事了,她没有办法相信自己能够养活自己和孩子,这才是当了十年的全职太太郑瑾内心深处最大的恐惧。

  这个时候顾念用自己的生活经历鼓励她,让她看清现实,让她相信自己有能力让女儿幸福,如果女儿离开了她只会更加不幸福,最后郑瑾被顾念打动,同意说出真相。

  这个案件算是圆满结束。

  但是像郑瑾这样的全职太太的困难却一直没有办法消除,哪怕是现在的社会,很多用人单位对全职太太还是很不是友好。

  在《玫瑰之战》中顾念当了十年的全职太太还能够去那么好的律所工作,其实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丰盛,但是不是每个女人都有这样的朋友和人脉。

  也不是所有的全职太太都有顾念那样的光鲜亮丽的学历和过往,更没有她那么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这才是全职太太最大的悲哀。

  更多的人都是像郑瑾那样,长相平平,学历一般,没有什么一技之长,更没有那么强大的内心。

  但是她们都为了家庭放弃了很多,她们对这个社会和家庭的贡献总是被人忽略,她们的权益从来没有得到保障,而这个方向依旧是我们这个社会需要努力的地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