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玫瑰之战》果然没有让人失望,越追越上头了
2022-08-12 15:50:52

  《玫瑰之战》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堪比中国版“傲骨贤妻”,实力派袁泉用教科书般的演技,诠释了一个高学历全职太太面对生活苦难的坚韧和张力。

  自开播以来,这部职场剧就越追越上头,女主角顾念从家庭主妇切换到女精英的故事显得励志十足。

  虽然婚前顾念是名校高才生,但婚后回归家庭当起了家庭主妇,她住着别墅照顾女儿,日子摇摇晃晃一过去就是十年。

image.png

  都说,读书是最低成本的投资,也是离灵魂最近的时刻,每当你经历人生苦难的时候,徜徉在书香的世界里就永远不会迷失心中的方向。

  《知否知否》中聪慧睿智如盛明兰,她也一眼就看清楚了事物的本质,说女孩子读书无用,那就是骗人的!

  多读书不一定能够让你赚到很多很多的钱,但目光不能所及的位置,文字能够为我们插上翅膀;脚步丈量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帮忙抵达。

image.png

  在外人眼里,婚后顾念过着岁月静好的小日子,无需为了柴米油盐而发愁犯难,丈夫事业有成是精英人设,她只需要安安心心照顾家庭就好了。

  但你永远不知道,未来和意外哪个会到来。原本信任丈夫对家庭有责任的顾念,却在一次偶然中得知伴侣出轨了,这个时候她才如梦初醒,重拾名校高才生的骄傲和荣耀。

  尽管梦想很美好,但现实往往都是满目疮痍的,毕业就结婚没有任何职场经验,仅仅凭借着曾经的专业知识,要如何继续乘风破浪呢?

image.png

  最初顾念压力重重,她知晓职场的残酷法则,但心中依然不愿意轻易放弃,只能温柔又坚定地走下去。

  在一次次挫折和挑战的激励下,顾念终于找回了久违的自信,她不再是由于厨房和爱的小女人,而是独当一面的职场女王。

  但真正让顾念完美蜕变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不是主角光环,而是实打实的读书和学习,她的大学没有白读,法律专业知识体系庞大,那种缜密的逻辑思维不就是通过思考得到的吗?

image.png

  有一句话说得好,你读过的每本书,将来都会在某个场合派上用场。顾念逆袭并不是偶然,而是厚积薄发的必然,任何时候都不要失去学习力,活到老学到老才是生活的真谛。

  而书犹良药,善读可以医愚,腹有诗书气自华,毕竟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

  毕淑敏曾说,书本不是棍棒,却能让我们变得铿锵有力;书本没有翅膀,却可以带着我们遨游世界。

  高学历全职太太并不可笑,只是为了家庭合理分工做的选择罢了,顾念读的每一页书,最后都成就了她的华丽转身。当你感到孤独迷茫的时候,就去多读读书吧,在书中能跟高手对话,找到真正的答案和精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