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冰雨火》林德赞是好人吗 人物解析介绍
2022-08-12 17:43:36

  《冰雨火》林德赞由王劲松饰演,是缉毒大队队长,也是王一博饰演的陈宇的直属领导,在剧中与陈宇是亦师亦友的关系,陈宇的成长进步与林德赞的关心与支持是分不开的。在剧中他是一个深藏不露的人,和毒贩互通消息的行为疑点重重。

  《冰雨火》林德赞人物解析

  陈宇来公安局见局长林德赞的时候,恰好看见了原来自己的老队长龚伟在那里守大门,这让陈宇心里百感交集,林德赞追问陈宇为何会被调往派出所工作,按照他的资历来说不至于会这样,是缉毒专业的高材生。陈宇似乎不愿意说起当年的任务,但被林德赞强逼着说出来。

image.png

  三年前,陈宇正在办公室和吴振锋对话的时候却接到了一个执行抓捕任务的电话,由于疏忽大意被吴振锋听到了电话内容,被抓对象名叫杜大军,曾经和吴振锋父亲吴刚被害案有关。陈宇将吴振锋锁在了房间里起身离开,命令吴振锋必须老老实实在办公室待着。

  在抓捕现场,警方已经布控完毕,只等着交易双方的人都到齐了再动手抓人,可没想到却被跑出来的吴振锋破坏掉了整个计划,甚至在抓捕任务中,导致龚伟受伤成了残疾,再也无法去一线执行任务。而那场抓捕任务的指挥者正是林德赞,林德赞深知当时的情况,却还逼着陈宇说出来,目的就是希望能打开陈宇心结重新归队。

  《冰雨火》开篇紧凑、张弛有度,禁毒警察的辛酸苦痛具体可感。无论是吴振峰孤身奋战接近心狠手辣的毒贩为求替父洗刷冤屈、陈宇巷道追捕吴振峰的紧张刺激,亦或是林德赞与毒贩互通消息的悬疑身份,烧脑之余让大众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一线禁毒警察打击毒贩的艰难险阻。

  电视剧为致力于追求情节的真实性与代入感,主创团队曾多次走访禁毒局、戒毒所等进行采风创作和实地取景,以实景镜头、现实笔触再现一线禁毒民警最真实的状态及血淋淋的残酷现实,最大限度的贴近禁毒警察的日常,突出一线警察工作的不易,以及恪尽职守、不畏艰险、牺牲奉献的决心,向那些隐于黑暗、守护光明的无名英雄致敬,彰显其肩负责任与使命,守护万家灯火的无私付出。

  作为现实题材剧目,反映现实并影响现实是题中应有之意。在大众的潜意识里,生活在现代都市中的普通人似乎离毒品很遥远,却不知唯利是图、穷凶极恶的毒贩无孔不入,高科技加持下的毒品更是被包装成各种看似无害的物品,很有可能就潜藏在日常生活中。禁毒意识是每个公民应绷紧的弦,而唯有深入了解毒品之害、禁毒警察工作之险、毒贩之恶,方能警钟长鸣,回响有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