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欢乐颂3》新五美的家境而言,余初晖是垫底的
2022-08-18 15:22:00

  很多时候,一个人能够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嫁给什么样的人,取决于她的认知能力、性格底色和综合素质。

  就像都市情感剧《欢乐颂3》中余初晖的妈妈,她是典型的农村妇女,没有太多文化和见识,在糟糕的婚姻关系里习惯了逆来顺受。

  老公不赚钱养家还经常家暴,但阿初妈妈却忍了,背后的理由非常“奇葩”,嘴上说着是为了得到房子,实则是缺乏断舍离的勇气和资本。

  相对比新五美的家境而言,余初晖是垫底的,她是从小镇走出来的成功做题家,考上名牌大学,在国企找了份不错的工作,薪水稳定也体面,业余时间打零工增加收入,是欢乐颂小区22楼里最励志的那个。

  虽然余初晖已经足够努力了,但她内心依然很卑微,这种卑微是母亲带来的隐痛,她经常打电话跟女儿吐槽自己的苦楚,每每让这个都市打工妹心神难安。

  都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阿初妈妈没有主见,每次跟老公吵吵闹闹后被家暴后,都想着去女儿这里避避风评评理。

image.png

  听着母亲在电话里哭诉,余初晖心中不是个滋味,她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在这个家简直连保姆都不如,至少保姆也要给钱不是免费雇佣。

  爷爷奶奶们轻视儿媳妇,老公是底层思维不懂什么叫作尊重,月亭逆来顺受了大半辈子,好不容易熬到了女儿大学毕业,才在层层迷雾里拨开了一丝光亮。

  受过高等教育又走出小山村的阿初,她原本想着劝妈妈离婚 ,早点走出生活的泥沼,毕竟自己现在已经能够自力更生赚钱了。

image.png

  在大城市的生活成本非常高昂,租金贵开支高,余初晖朝九晚五拼命赚钱,她不就是想给父母和自己更好的品质吗?

  但阿初妈妈很要面子,担心老家的流言蜚语和指指点点,要知道在那落后又闭塞的村子里,余初晖是让父母倍感骄傲的凤凰女,所以她在风光的同时,背负着家族飞黄腾达的梦想。

  跟翻版樊胜美一样,余初晖是被父母拖累的孩子,他们不仅仅给予不了物质层面的供养,还成为精神层面的包袱,深深地影响着她自己的婚恋观。

image.png

  遇到比自己条件优秀的男人,余初晖本能地要强,不敢去接受和追求有可能属于自己的幸福。

  而当有钱人要追求她的时候,余初晖会心生自卑,担心自己被对方看扁,一种莫名的匮乏感油然而生。

  于是,即便婚姻已经非常不幸福了,阿初妈妈还在努力将就着,她始终没有离婚的底气,辛辛苦苦打拼了一辈子,不就是为了眼前的这套房子吗?

  而这套所谓的“大房子”又值多少钱?恐怕连朱喆房子的零头都算不上啊,但月亭始终执迷不悟,她眷恋那里的生活,没有真正出离的勇气。

  整体来说,女人的认知能力,决定了她会选择怎样的伴侣和人生,读书的意义在于开阔眼界和提升思维,推到思维的“高墙”,你才能拥抱星辰和大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