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欢乐颂3》朱喆拒当扶弟魔,在弟弟妹妹面前装穷
2022-08-17 15:24:32

  《欢乐颂3》剧情真心很欢乐,虽然新五美不再是原班人马,但都市女子在生活的泥沼里还能孜孜不倦奋斗的故事很动人。

  曾经凭借着《知否知否》中盛如兰这个角色火出圈的张佳宁,这次演绎五美中的人间清醒朱喆,一个自立自强赚钱在上海买房的凤凰女。

  尽管朱喆的原生家庭没钱,也是一地鸡毛的状态,但她却拒当扶弟魔,故意在弟弟妹妹面前装穷。

image.png

  与“妈保女”余初晖相比,朱喆的原生家庭普通,父母骨子里重男轻女,她的学历并不高,曾经是一名职高生。

  虽然她不是名校毕业的高才生,身上也没有耀眼的光环加持,但毕业后她进了酒店行业,凭借着日复一日的努力和坚持,才一步步晋升到了酒店经理这个位置。

  随着薪水日渐增长,朱喆才渐渐变得自信起来,内心不再像刚开始那样自卑和迷茫。或许是因为钱袋子越来越饱满,她靠能力和高情商终于在上海拥有了立足之地,买了一套六十多平米的房子。

  但因为身上的房贷压力,朱喆暂时决定不住进去自己的房子,而是在欢乐颂小区的二十二楼租房来减少生活开支。

  得知大姐在魔都成功立足,弟弟妹妹们都瞬间欣喜若狂,只因姐姐终于扬眉吐气有出息了,父母也提出要朱喆拿钱出来补贴弟弟给彩礼钱。

  面对这样不合理的要求,朱喆果断地拒绝了,她也不让弟弟妹妹过来新房住,看似有点不近人情,实则才是真正的精明入骨。

image.png

  为了进一步探探虚实,弟弟妹妹们亲自来到了上海,朱喆却提前跟室友好姐妹们“通气”,不要暴露自己的薪水状况和生活,故意处处装穷,营造出混得差的假象。

  为何朱喆明明是小资精英女和富婆,却要在他们面前哭穷装傻呢?穿着朴实无华的衣服,租着便宜的房子,挤公车地铁上班,这难倒不是苦逼的都市打工人标配吗?

  曾经朱喆为了帮忙家里减轻经济压力,她失去了上好大学的机会,而如今凭借着真才实干混到了这个水平,并没有家庭资源的助力,而是靠自己的吃苦精神走过重重荆棘。

image.png

  明明是要跟姐姐伸手要钱,弟弟却坦言自己要结婚需要彩礼,妹妹也吐槽自己应筹办风光体面的婚礼,张口闭口都是谈钱。

  而朱喆似乎早有准备,她直接问他们你们怎么不带钱呢?或许,在很多人眼里,长姐混得好有钱了,反哺弟弟妹妹是应该的,但朱喆却不这么想,她始终认为即便是亲人之间,也要明算账把一分一毫都理清楚。

image.png

  装穷的朱喆简直是“人间清醒”小姐姐,她自己赚的每一分钱,都是用汗水和知识换来的回报,没有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谁的钱都不是天上刮风下来的,赚钱才是成年人的顶级修行。

  在朱喆身上,我们看到了都市女性最好的活法,那就是大大方方地谈钱,认认真真地赚钱,你要的美好和精致,诗歌与远方,全部都离不开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