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欢乐颂3》职场新人不是不懂事的挡箭牌,余初晖让人厌恶
2022-08-16 17:26:35

  电视剧《欢乐颂3》正在热播中,职场新人不是不懂事的挡箭牌,何悯鸿这个角色不是很讨人欢喜,但是她的本质不坏,任何想法都摆在明面上,可是余初晖却是越来越气人,让人厌恶。

  精于算计

  新的剧情中,余初晖曾跟母亲有过这样一段谈话。

  余初晖对母亲说自己现在的大领导对待自己比对待其他人要好很多。

  还没等母亲开问,余初晖就自曝说这一切都是因为她人长得好看。

  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让一个人一直单方面的付出是很难实现的,所以余初晖就一直对大领导多笑一笑,时不时表达出自己的善意。

图片.png

  不过,余初晖有个底线,那就是不会将自己整个都献出去。说句难听的话,余初晖的这种行径就是低配版欲擒故纵,想要一直吊着自己的上司。

  拒绝提供举手之劳

  上班时间摸鱼就如同职场潜规则一样,时常都存在。

  自从余初晖听了叶蓁蓁的建议后,一直忙于研究健身的专业话术。

  那天,余初晖同往常一样在上班时间摸鱼。

  几个同事正扛着一顿箱子走过来,其中一个人单独拿一个有些吃不消。

  余初晖见了之后没有主动搭把手,哪怕那人都已经说话拜托余初晖帮忙,可是余初晖依旧无动于衷。并且还谎称自己在看文献,脑子以外的劳动拒绝帮忙。

  结果可想而知,请求帮忙的那位脸色不是很好,怕是要对余初晖路转黑了。

  好面子

  何悯鸿说话带有批判性,是非观极为强烈。

  所以当余初晖强迫母亲留在合租屋时,何悯鸿吐槽说余初晖的行为也是对母亲的一种迫害。

图片.png

  甚至连一向和善的朱喆都建议余初晖应该适当顺从一下母亲的意愿,既然她想去做保姆的工作,便让她去。

  可是到了最后,余初晖依旧不准母亲去隔壁楼工作,甚至还说母亲当保姆妨碍自己找男朋友。

  不得不说,余初晖这个人当真是有些不可理喻,当保姆怎么了呀?靠正当劳动赚钱凭什么惹的她如此反感?

  拉同事下水

  何悯鸿在工作时,踏实且认真,时常会向上司提出自己的见解,虽然得不到采纳,但足见她真的很热爱自己的工作。

  可是,余初晖的所作所为就很明显了,她就是典型的爱斤斤计较,而且还不专心工作。

  被上司剥夺了一部分劳动成果,她就在那里怨天尤人,一心想跟上司对着干,甚至还怂恿了自己组的两位技术骨干跟着她一起,并且还美名其曰地说上司不敢怎样,毕竟离不开他们的专业技术。

  可问题在于有句话叫“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余初晖带着那两个老实的同事起哄,让上司当众难堪,以后还会有别的上司敢去要他们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