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末年太监专权,朱温是如何除去宦官之祸的?

  众所周知唐朝末年,藩镇割据宦官专权,国力渐衰,皇帝的拥立都有宦官参与,宦官们根本不怕皇帝,但是有一位武将,他1次杀了700多个宦官,简单粗暴的解决了宦官的问题,这个人就是朱温

  宦官作为君主的奴才,在历代都是被人看不起的,但到了晚唐时期,地位却不可同日而语;安史之乱爆发后,藩镇尾大不掉,朝廷为了抑制日渐强大的藩镇势力,频繁地派遣宦官前去监视。文官武将靠不住,皇帝能够相信的只有身旁的宦官了,所以宦官们被赋予了强大的政治权利。这些宦官还渗透到了中央和地方的军事系统,宦官们掌握了中央禁军,在地方上宦官们通过充当监军或收养养子来掌握军队。

  举例来说,唐肃宗时期得太监李辅国,他竟然带着士兵杀进了皇宫,直接把皇后当着皇帝的面杀了;又如大太监仇士良,他竟然直接杀了两个王,一个妃子,4个宰相,在朝中无人可以阻挡!但是唐朝的太监虽然天不怕地

  不怕,他们不把皇帝放在眼里,但是却有一个武将让他们非常的害怕,那个人就是唐朝的大军阀朱温。

图片.png

  朱温就是后梁的开国皇帝,天佑四年(907年),朱温通过禅让的形式夺取了唐哀帝的帝位,代唐称帝,建国号梁,改年号为开平,史称“后梁”;朱温是从山贼草寇出生的,为人残暴、心狠手辣,如果谁得罪他的话,他习惯于斩草除根!最后他用了自己的方法,消除了唐朝太监专权的弊端!

  据史料记载,朱温对这些不男不女的太监们特别的厌恶,为铲除这些势力,朱温领兵对皇帝身边的太监来了一次大屠杀,他出动了一批神秘的武士进入了皇宫,直接把所有的宦官全部杀了!当时那些宦官被杀得哭喊震天!

  《新五代史》记载,朱温“杀宦官者七百余人”。朱温是一个野蛮的破坏者,他在终结大唐的同时,也终结了太监们的前途。朱全忠为节度使时,用法苛严,大军交战时,如将军战死,所部士卒则一律斩首,称“跋队斩”,自是战无不胜。而且士卒逃匿州郡,不归者甚众,为防士卒逃亡,朱全忠命军士纹面以记军号。

图片.png

  开平元年(907年)废唐哀帝,朱温自行称帝,改名为晃,建都开封,国号为“梁”,史称“后梁”,后人称为后梁太祖。封李柷为济阴王,次年又杀李柷,自此唐朝结束289年的统治,中国进入五代十国的纷乱时期。

  朱温在位时颇重视农业发展,下令两税法之外不得妄有科配,并曾因侄子朱友谅不恤灾民却进献瑞麦怒罢其官;但因连年战事,民不聊生,开平四年(910年)发生柏乡之战并战败,与晋王李存勗矛盾加剧。晚年宫廷内陷入权力斗争。

  朱温生性残暴,杀人如草芥。夫人在世时尚能劝止,死后却大肆淫乱,甚至乱伦,包括儿媳都得入宫侍寝。乾化二年(912年)被三子朱友珪刺杀,终年59岁,在位6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