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消失的孩子》袁午名校毕业?实际是行走的“巨婴男”
2022-09-16 15:46:45

  《消失的孩子》是一部跌宕起伏的悬疑剧,该剧根据贝克邦的小说《海葵》改编,由佟大为、魏晨、于文文等领衔主演,讲述了一群原生家庭缺爱和陪伴的小孩与父母之间和解救赎的故事。

  剧的开头,原本以为是一家三口兵荒马乱的烟火日常,但随着杨远儿子莫莫的凭空消失,三个隐秘的故事即将揭晓,还将复杂的人心慢慢在观众面前撕开。

  魏晨饰演的是男二号袁午,他是女房东林楚萍的租客,也是名校毕业的高才生,平常喜欢打扮得西装革履文质彬彬,实际上却是行走的“巨婴男”,总是伸手向父母要钱过生活。

  一个人的性格底色,往往都与原生家庭密切相关,原生家庭父母恩爱,才能养育出内心有幸福感的孩子,以后面对生活中的波澜和荆棘,始终会保持着勇气和信念。

  用原著小说的话来讲,袁午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学习成绩优异,但社交能力却贫乏。耀眼的成绩,是小时候照亮他前行的那束光,但也是最大的束缚和污点。

  因为袁午被保护得太好,没有养成自立自强的性格,选什么专业,交什么朋友,这些细枝末节都是妈妈说了算,而他永远都只是接纳和答应。

image.png

  高考袁午拿到了695份的好成绩,他瞬间成为父母眼里的骄傲,这个天子骄子在学校一路顺风顺水,到出了社会什么都不会。

  母亲勤劳持家,凡事都喜欢亲力亲为,她在伺候“两个儿子”,老公是大儿子一般没有担当,而儿子袁午却缺乏主见和想法,做事总是畏手畏脚。

  毕业后,原本两口子盼着儿子薪水高,混得风生水起,没想到他竟然当起了啃老族,不愿意出去找工作赚钱。

image.png

  每个月最快乐的时刻,就是等着父亲领几千块退休金的时候,袁午的眼眸里会闪烁着别样的光芒。

  而接下来他就会拿这些钱去赌博,在虚无的消遣中寻找短暂的快乐和满足,结果不仅仅没有赢到钱,反而输得精光,一脸丧气地回到租的房子里去。

  虽然袁午曾经顶着名校光环骄傲自持,但如今他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更是父母心头最大的隐痛。

image.png

  为何一个响当当的名校高才生会混成这样呢?答案太现实扎心,一个巨婴是无法被生活叫醒的,而是被无数次跌倒后才会愤然爬起,重新站起来脚踏实地地努力奋斗,好好过每一天。

  很明显袁午就是失败的例子,或许你会说这是电视剧,但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案例也数不胜数。

  名校毕业在家待业打游戏,后来顺着颓废的节奏一去不复返,想要过得越好越好,就要一口一口地吃苦,这世间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铿锵有力记忆犹新。

  最好的教育不是给孩子金钱,也不是低质量的陪伴,而是教会他拥有自立自强的人格,只要具备了这一点,无论前面是坦途还是坎坷,都能从从容容地应对和沉淀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