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被消灭后,六国国君的结局是什么?

  秦国的国号早在周朝时期就存在了,当时早期的秦人曾经因为给周王室养马有功,所以被周孝王封在秦地,此后秦就成了他们的正式族称。

  秦国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建立皇权专政时代的朝代,公元221年秦始皇灭掉了六个强盛的国家,统一了中国。那么大家知道,当年六国被消灭后,六个国家的国君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吗?

image.png

  首先,当年六个国家中,实力最弱小的,而且最靠近秦国的是韩国,韩国的国君叫韩安,韩安继位的时候,手底下是一个烂摊子,国家危亡凋敝,可以说韩国已经走到了灭亡的边缘。公元前230年秦国率领十万大军南下,渡过黄河进攻韩国,一路上秦国军队战无不胜,最终俘虏了韩国的国君韩安。

  后来前韩国贵族曾经起兵叛乱,后来被平定。但是韩安也就是在这一年被秦始皇处死了。

  公元前236年,赵国的国军迁继位,刚刚继位的迁就遭到了秦国的多次猛烈攻打。当时赵国曾经派出了李牧和司马尚抵御秦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秦军久攻不下。

  可惜后来赵王迁听信了谗言,最后斩杀了李牧,这一下子秦军就再也遇不到像样的抵抗了。于是一年后,秦军就攻破了赵国的首都,还将赵王俘虏。后来秦始皇又将赵王流放到了现如今湖北的一座深山中。

  韩国和赵国的相继灭亡,让魏国一下子就成为了孤家寡人,无依无靠的魏国注定是无法久存的了。果然公元前225年,秦国军队引水大灌大梁城,魏王被逼无奈下投降,魏国沦陷。魏王被秦始皇杀掉。

  公元前223年秦始皇率军攻打出国,楚王同样被秦始皇俘虏,最终被秦始皇贬为了一个庶人。

image.png

  燕国的君王喜被攻进城的秦军活捉。

  有意思的是,当时五个国家都相继沦陷,但是齐国却一直坐观不理,而且还深信秦国不会攻打齐国,因为秦国之前一直在采取远交近攻的战略,拉拢齐国。

  齐王做梦也没想到,公元前221年,秦始皇下兵攻打齐国。齐王没有挣扎,直接投降了秦国,秦始皇虽然没有杀齐王,但是却不给他供应食物,最终齐王被活活的饿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