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消失的孩子》杨远找到拼命赚钱的意义是什么?
2022-09-20 15:41:33

  又一次被佟大为精湛入微的演技给惊艳到了,这次他在都市悬疑剧《消失的孩子》中演绎好爸爸杨远,一个努力平衡工作和家庭的中年男人,脸上总是写满了疲惫感,却为了赚钱养家默默负重前行。

  之前写过魏晨演的名校废材少年袁午,今天想要分析下男主角杨远,他是一个普通的父亲和上班族,长相普通工作普通,放在人群里根本没有什么辨识度。

  尽管生活已经满地鸡毛疲惫不堪,但杨远还是因为责任和爱默默扛起家庭的重担,儿子莫莫的失踪,让他感到心力憔悴,崩溃已久的情绪终于得到了释放和爆发,寻找孩子的下落似乎成为生活唯一的重心。

image.png

  对于80后的小伙伴们而言,相信中年危机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我们要面临着买房、结婚、生子等种种现实的问题,婚姻中的女人不容易,而养家糊口的男人同样也疲惫不堪。

  平日里杨远都在努力赚钱忙工作,根本无暇照顾到家庭,而妻子也不愿意放弃自己的事业,两人经常因为孩子和钱的问题发生争吵。

  都说,有钱人暖饮水饱,而贫贱夫妻却是百事哀,婚姻关系里不谈钱是愚蠢,而只谈钱却是盲目。

image.png

  拼命赚钱加班的杨远,他只是想要给孩子更好的生活,让妻子不那么辛苦劳累奔波,他就是秉着普通人好好生活的想法,努力让自己和家人过得更好而已。

  因为经济能力有限,所以无论陶芳如何抱怨,杨远都是能忍则忍的态度,现实让他早已习惯了退让和包容,说到底很多烦恼都是钱带来的焦虑。

  陶芳虽然没有明说,但孩子的培训费,生活的各项开销就是压在头上的层层大山一般,每天为了赚钱杨远已经竭尽全力,却依然是杯水车薪的感觉。

image.png

  他的压力和苦涩无处倾诉,只能放在心里默默承受,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却要学会坚强和承担。

  但生活总是波澜不断,触不及防地就开个玩笑,在等待孩子下楼去上学的时候,莫莫突然莫名其妙地“消失”了,让这对平凡的烟火夫妻瞬间感到心慌。

  为了找到儿子的下落,杨远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他来到岳父岳母家却被数落了一番,妻子的眼泪更是直击内心。

image.png

  整体来说,《消失的孩子》故事主线虽然是寻找孩子的下落,以及牵扯出来的三个故事走向,但它锁定的却是接地气的生活。

  中年危机难熬,人到中年不如狗,身边都是需要依靠自己的人,却没有自己可以依靠的人,苦了咽下去,累了继续前行,你只能学会洒脱和接受全部的安排。

  在莫莫失踪的日子里,杨远才明白生活的真相,他找到拼命赚钱的意义所在,就是为了孩子脸上纯粹灿烂的笑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