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底线》最高法博士叶芯不懂人情世故,这合理吗?
2022-09-23 17:27:11

  电视剧《底线》正在热播中,剧里作为最高法博士的叶芯不懂人情世故,这合理吗?她喜欢站在受害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从来不看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这个角色不得不说是一个败笔。

  基层法院与最高法院之间的对比还是非常强烈的,虽说同样是处理案件的,但这二者之间的诉讼类型就截然不同,但凡是任何鸡飞狗跳的事情,多会来到基层法院,这也是为何方远当了庭长,每天还得做各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一般,话说他这个庭长,应该是法院中芝麻般的存在吧!

  方远内心是有个上升梦的,但凡领导来了,那叫一个殷勤客套,就连对一个最高法的小白,都要保持最基本的体面,只不过他本以为应付过去就没事了,谁曾想最高法竟然把小白调到基层来体验生活了,明知道人家是个大领导,甚至比自己的学业还要高,却成了方远的法助,多少内心有多慌乱吧!

图片.png

  而这个小白就是叶芯,她的背景可不得了,父亲是法学院教授,手底下出过不少人才,按理说凭借父亲的关系,叶芯应该有资格在最高法待着才对,可父亲偏要锻炼女儿,让其下基层去体验生活,于是乎,叶芯在一夜之间,就从人人羡慕与憧憬的最高法,来到了基层法院,还是个看大门的单位。

  自从叶芯来到基层之后,虽说没有大小姐的架子,但她的断案能力却让人有些匪夷所思,只因为面对现实生活的捶打太少,以至于身为法助的她,经常跟自己的庭长,也就是方远互怼,也就是方远好脾气,又碍着她的身份,这才给了几分薄面。

  本想着让叶芯多看点卷宗,了解一下基层的各类案件,却遭到了叶芯的抱怨,如果不是方远徒弟的开解,或许她会觉得方远是在没事找事。更气人的是,她明知道宋雨霏因为雷星宇的案件愤愤不平,竟然还跑到人家家里,不在乎对方是不是在过生日,当即就在餐桌上理论了起来,又是情理又是法理的,好像所有理由全被她给占了,无论旁边人如何使眼色,叶芯都不打算停止自己的争论。

图片.png

  身为最高法下来的博士,情商会这么低吗?不食人间烟火也就罢了,对于案件也不能理智地分析,甚至还喜欢在别人心口上戳刀子,这也就罢了,李芳凝的职场案,如果不是叶芯亲生经历了异性的侮辱,她会反过来帮助李芳凝说话吗?或许在她看来,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大不了的案情!

  站在现实角度来看,身为最高法的博士,下来基层之前应该是有一定断案能力的,起码不会每次碰到案件,都要坚持自己的见解,对于领导的意见不予苟同,有个性是好事,但不能过于任性,最终结果反而会适得其反,总之,从最高法下来的叶芯不该是个傻白甜,这或许就是整部剧最大的败笔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