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考》有哪些看点?国家一级演员为配
2022-09-23 17:27:40

  近日,播出的两部写实大剧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眼球。一部是由靳东、成毅、蔡文静领衔主演的《底线》;另一部是由陈宝国、王千源、李庚希、胡先煦、荣梓杉领衔主演的《大考》。前者是通过一个接一个通过真实案件改编的故事内容,引发网友一阵阵的热议,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收视率;后者是通过一个又一个高三生迎接高考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剧情内容,也引发网友一片好评,也迎来了收视长虹。

  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大考》这部剧,看看是哪些看点吸引了大家去追剧?

  首先,不平凡的一年,遇上非凡的“高考”,更是一场全民“大考”

  《大考》是讲述了2020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皖徽省金和县高三的学习生活彻底发生了改变。在疫情和洪灾双重困境下,高三学生、家长和老师们,他们是如何面对这场突然事件的社会“大考”?也是考验了当年的围绕高考做准备的所有人。

  2020年参加高考的同学们更具有特殊的意义一届高考生,因为他们大部分人是出生在2003年,高考在2020年。所以说,这一届高考生不容易,出生年和高考年,在两个人生重要年份里,都赶上了全民“大考”。

image.png

  其次,接地气的剧情,拉近观众之间距离,也引发了观众共鸣。

  《大考》这部剧走的是亲民和接地气路线,与都市精英阶层的高考题材剧截然不同,从而更能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引发共鸣。不管是剧中的置景,还是故事情节,都能给人沉浸式追剧的体验。

  剧中的两所学校,七个家庭,都是最具代表性的现实故事。而且学生与家长之间内部的小矛盾,老师与学生之间不经意的师生关怀,都很有带入感。让观众既看到了学生家长之间的不容易,更感受到了人民教师的风骨。

  最后,豪华的演员阵容,实力派与流量派完美搭配,也吸引了不同观众。

  《大考》的演员阵容是当下主旋律大剧里难得一见的豪华阵容,不仅有影后、影帝、老戏骨、黄金配角还有流量小生和小花搭配在一起演绎。关键是与剧中的角色非常搭,无论是演老师和学生的演员,还是演学生家长的演员,都把人物的特质和角色的特征完美地展现出来了,值得点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