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飞狐外传》冷月宝刀谁用的 来历是什么
2022-09-26 17:02:22

  《飞狐外传》是改编自金庸同名小说作品,剧中曾经出现一把宝刀,而江湖上也有不少人为了这把刀丢了性命,这把宝刀就是冷月刀,那么这把冷月宝刀的来历是什么呢?

  《飞狐外传》冷月宝刀的来历

  冷月宝刀削铁如泥,配合胡家刀法,难逢敌手。原本是个不知名绿林大盗的兵器,大盗落网,南县令本想用来献给朝廷以谋升官,哪知道半路上被抢,还丢了命,幸亏苗人凤遇上了,救了他女儿南兰。

  冷月宝刀原本是南兰父亲南仁通手中的宝刀,后来南兰嫁给了苗人凤。苗人凤为了纪念胡一刀,带着南兰一起祭拜胡一刀的坟墓,还把冷月宝刀埋在坟前。再后来,胡斐在胡一刀坟墓前被田归农等人围攻,经过南兰指点,拿到了埋在坟前的冷月宝刀,借此打退了敌人。

image.png

  告老京官南仁通携女儿南兰护送宝刀回京,途径客栈时歇脚,南兰觉得苗人凤浑身带着杀气,略有些畏惧,南仁通宠女无度,命令官兵将他们赶到角落里。苗人凤看在老板的面子上,一言不发走到里间,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周围情况。

  蒋调候热情款待南家父女,想要趁机欣赏下传闻中的宝刀,然而南兰觉得出门在外人多眼杂,劝说父亲不要过于招摇。怎知此话一出,隔壁桌的男子口出狂言,认为自己打造的兵器乃世间罕见,向来爱攀比的南仁通坐不住,便和对方吵了起来。

  为证明自己所言不假,南仁通直接从盒子里拿出宝刀,轻而易举砍断男人的佩刀,蒋调候表面恭维着,趁其不备将他当众砍去脑袋。正因事发突然,南兰吓得几近昏厥,苗人凤出手解决这些败类,岂料竟中蒋调候的毒箭,令他意识越来越淡化。

  南兰知道苗人凤是唯一能够保护他的人,所以顾不得男女有别,俯身将他小腿伤口的毒血吸出来。这一幕让苗人凤想到胡氏夫妇,内心颇受触动,如果方才是因路见不平,此刻他已决定要保护好这个女人。

  正当苗人凤准备带南兰离开,数十装着火油的瓷罐,连同火把砸进客栈里。武功高强的杀手穷追不舍,苗人凤全程护着南兰,最终将他们全都斩杀于刀下。苗人凤带着南兰来到他经常呆的山洞,这里也是他曾经和胡一刀把酒畅谈的地方,南兰已经没有去处,思及家父是因宝刀而亡,所以委托苗人凤将宝刀安置在至善之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