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晴雯为何不与宝玉偷试来稳定自己的位置?
2022-09-28 09:36:25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晴雯金陵十二钗又副册之首,贾宝玉房里的四个大丫鬟之一,说到这个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晴雯被以狐媚子勾引宝玉的罪名撵出大观园,宝玉偷偷去看她。晴雯说:“早知担个虚名,也就打个正经主意了”。晴雯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人生可以重来,她会学袭人吗?

  晴雯说,早打正经主意不过是气愤之语,是悔不当初

image.png

  晴雯是贾母认定的宝玉屋里人唯一人选。贾母和王夫人说只有晴雯可以给宝玉使唤得。

  晴雯与宝玉清清白白,一心一意地等着正式成为宝玉姨娘那一天。

  袭人,麝月,碧痕与宝玉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那些事”,为晴雯所不齿。晴雯不屑于做那样的事情。

  宝玉要求晴雯伺候他洗澡,晴雯拒绝了。然而,与宝玉有猫腻的袭人,麝月和碧痕毫发无损,依然被王夫人信任,清白的晴雯却被王夫人撵走了。王夫人命令,晴雯的好衣裳和簪环首饰都不允许带走!

  晴雯重病之时被撵回姑舅哥哥家,自知命不久矣。她说早知如此,就不会傻傻地等着名正言顺成为宝玉的屋里人。她后悔白白担了一个狐狸精的坏名声。

  晴雯在弥留之际后悔没有趁早打主意,没有和宝玉有过亲密的举动。

  如果人生重来一回,晴雯能像袭人一样千般算计,万般筹谋吗?

  晴雯是丫头里无论是才华,还是容貌都是最出色的。她品行高洁,单纯善良,洁白无瑕。如果人生重来一回,晴雯也不会像袭人那样做人做事。

  晴雯不会像袭人那样拆散宝玉和黛玉;不会背叛贾母投靠王夫人;不会甘当薛宝钗的马前卒,不会为宝钗和宝玉创造独处机会。也不会当怡红院的叛徒,更不会把酒醉的芳官扶到宝玉身边躺下,同样不会将怡红院丫头的话汇报给王夫人。

image.png

  晴雯即使重活一次,依然会保留洁白无瑕的身体和精神。她不会做龌龊事,更不会为了自己,牺牲别人。

  无论是今生还是来世,晴雯都会固执地坚持那些在袭人看来不该坚持的东西。

  晴雯不是袭人,她即使一无所有,也不会卖主求荣。即使爱宝玉爱得要死,也不会做鬼鬼祟祟的事情。即使粉身碎骨,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尊严与清白。

  晴雯不是算计的人,她不会为了自己的幸福而算计他人。

  哪怕今生被冤枉,来世晴雯也不会学袭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