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胡同》林卫东是谁的儿子 是什么样的人
2022-09-29 16:43:04

  《胡同》的剧情已经正式迈入八十年代了,这个故事的主角是田枣和铁蛋的女儿,而林卫东和孙晓敏从小在一片长大,两个人可以说是青梅竹马,那么林卫东是谁的儿子呢?

  《胡同》林卫东人物解析

image.png

  李红缨和林征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林卫民毕业于人大中文系,现在是“春芽月刊”的编辑,他也爱写诗,今晚林卫民和孙晓敏一起来北海公园参加诗会。孙晓敏声情并茂朗诵了一首诗,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林卫民当场读了自己新创作的诗“冬夜”,孙晓敏沐浴在柔美的月光里,望着远处的白塔陷入遐想。

  林卫东是林卫民的弟弟,他爱疯爱玩,经常和索谦儿子索蓝旗去舞厅跳舞,索蓝旗喜欢李秀兰和李大鹏的女儿娟子,想和她跳贴面舞,娟子对林卫东情有独钟,索蓝旗只好让步,六子给索蓝旗介绍一个胖妞,林卫东和娟子在一旁起哄打趣。中场休息的时候,六子跳起了霹雳舞,林卫东上前和他比试,跳得惟妙惟肖,六子被抢了风头,不容分说就打了林卫东一拳,索蓝旗及时赶来帮忙,把六子打翻在地,然后拉上林卫东和娟子就走。

  聚会结束以后,林卫民请孙晓敏去吃宵夜,正好看到李秀兰的小儿子二强子工作之余在摆摊,孙晓敏了解到他想赚钱给回城的大哥盖房子,就坐下来吃他做的炸灌肠,林卫民嫌不干净,可又拗不过孙晓敏,孙晓敏还要了一碟蒜汁,遭到林卫民的耻笑,孙晓敏对他反唇相讥。

  林卫东,索蓝旗和娟子又回那家舞厅跳舞,六子带人来找他们寻仇,他们三人吓得撒腿就跑,六子对他们穷追不舍,他们藏到胡同里才躲过一劫。林卫东,索蓝旗和娟子刚坐下来喘口气,六子就带人追来,他们赶忙逃走。

  林卫民听说书店明天要到一批名著,孙晓敏当即决定连夜去排队,林卫民打电话向父母请假,孙晓敏拜托林卫民父母向她家人说明情况。林卫东,娟子和索蓝旗费尽周折才摆脱六子的围追堵截,他们去吃烧烤,林卫东想起孙晓敏今晚去参加诗会,他放心不下,赶忙去找公用电话打到家里,想知道孙晓敏是不是已经回来了。

  林卫东看到那么多人排队买名著,他百思不得其解,林卫民笑话他没文化,林卫东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让索蓝旗和娟子回家找父母和街坊邻居筹钱,还要找一辆板车,他要把名著全部买下来,他们俩不想去,孙晓敏让他们向街坊邻居说明是她借钱。

  娟子和索蓝旗挨家挨户敲门,打着孙晓敏的旗号,大家都慷慨解囊。第二天一早,索蓝旗和娟子把借来的钱拿来,林卫东把新来的名著各买了两套,然后拉着满满一车书就走了,让孙晓敏回家休息。林卫东,索蓝旗和娟子拉着那车书来摆摊,高出定价一倍的价格兜售,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