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长安红茶案究竟有没有告破?公主为何急于撇清关系?
2022-09-29 16:31:23

  由演员杨旭文、杨志刚、陈创、张子健、姚安濂、王劲松联合参演的电视剧《唐朝诡事录》当下正在热播,在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会看到刚刚到任的长安县尉苏无名,便与金吾卫中郎将卢凌风联手破获了一桩奇案。可是,让人感到疑惑的是,两人并未因此而得到重赏,反倒被人赶出了京城。这其中究竟有何隐情?#唐朝诡事录#

image.png

  长安红茶案究竟有没有告破?

  通过剧情简介我们会知道,《唐朝诡事录》是由九个不同风格的诡异案件组成,而长安红茶案便是其中的一桩奇案。可是,在我看来,该案并没有告破。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京城的达官显贵们,早已将长安红茶视为了极品。长安红茶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甚至有人不惜用黄金购买此茶。

  据元来口述,他贩卖此茶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掌控京城里的达官显贵。那么,元来通过贩卖红茶所获得的巨资,究竟去了哪里?则成为了该剧给观众留下来的第一个悬念。而太子与公主对此事的态度,也十分耐人寻味。

image.png

  太子在长安红茶案中的态度很暧昧。

  通过剧情,我们可以知道,金吾卫中郎将卢凌风是太子的心腹。太子一方面要求卢凌风彻查长安红茶案,另一方面又在一旁掣肘。这不得不让观众将该案与太子联系在一起。甚至有观众认为,元来所获得的巨资,全部落在了太子手上。

  不得不说,观众的怀疑并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在剧中,我们可以发现太子与公主的关系,早已剑拔弩张。两人都想获得皇位。他们只能通过其他的方法,来壮大自己的势力。

image.png

  公主为什么要急于撇清关系?

  可是,在我看来,公主在长安红茶案中的态度,才真的耐人寻味。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在元来死后,公主是第一个跳出来,与红茶案撇清关系的人。要知道,长安红茶之所以会被炒到天价,皆与公主有关。因为,长安城里的达官显贵,正是听到公主也喝此茶,才去争相购买的。

  由此可见,长安红茶之所以会成为当时长安的一种时尚。皆是公主的功劳,如果元来是太子的下属,公主怎么会帮元来这个大忙?公主之所以会急于撇清关系,皆是不想让事态继续扩大下去。要知道,此时的长安红茶,早已成为了达官显贵们,表明自己政治立场的信物。

image.png

  要知道,公主之所以会屈尊降贵为长安红茶做“代言”,皆是想知道京城里的达官显贵对她这位公主的态度。事实证明,公主在京城里,确实有很多拥护者。不然,长安红茶也不会炒到天价。这其实就像当下的明星给商品做代言一样,如果您讨厌哪位明星,自然不会去购买这位明星代言的商品。

  同理,公主让元来贩卖此茶,一是试探京城官员们的态度,二是为自己起兵谋反做准备。因此,公主才是长安红茶案的幕后真凶。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唐朝诡事录》这部电视剧?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