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里的太监需要净身,为何皇宫的侍卫却不需要呢?
2022-10-05 12:58:3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古代的统治者住在皇宫里,里面住的都是皇家成员,有很多皇帝的后妃,在后宫里居住,为了伺候他们,后宫里还有很多宫女和太监

  大家都知道,太监是要被净身了之后,才能去负责伺候妃子,不然皇帝后妃众多,有的一辈子都见不到皇帝,要是出现绿帽子事件,皇帝的面子就受辱了,就是为了这样,所有只要进攻伺候的男人,就得接受宫刑。而且这个活,可不是简单的切一下就完事,当初日本也想学习,结果没学会,一开始这些宦官还是男人,东汉末年之后,这些人接受宫刑,全部阉割成为太监,这并不是只有中国人,当时越南和朝鲜,就是为了保证后宫干净,所以会用一切被阉割的太监做内侍。

  但是这么大的皇宫,肯定是要有人来保护的,所有皇宫里就有很多带刀侍卫,他们除了保护皇帝的安全之外,也负责保护宫里的安全,后来到了明朝,还出现了一支,只听从皇帝命令的锦衣卫

image.png

  这些人直接领导就是皇帝,他们属于是一种特务,主要就是抓一些,对国家不利的人,或者是皇帝的命令,他们是严格执行的,一开始他们还严格执行命令,后来渐渐成为皇帝的依仗,有了权力之后,渐渐开始贪污腐败。

  这些人也是有品级之分的,他们的地位也不低,比太监是高很多的,他们也在皇宫,但是不会受到宫刑。

  有这么几点原因,首先就是因为,他们是有固定的巡逻区域,一般不在后宫,太监不一样,有的太监是贴身伺候妃子的,他们的作用,就是来伺候人的,所以他们不需要武功。

image.png

  侍卫不一样,他们必须要武功高强,才能更好的保护这些主子们的安全,要是被阉割的男人,他们的男性特征渐渐消失,力量也会相应变弱。

  从秦朝开始,皇宫里就有了侍卫这一职业,不过各个朝代的叫法不一样,有的叫大内侍卫,有的叫锦衣卫,清朝的侍卫挑选,更加的严格,他们只在八旗子弟里面,挑选侍卫,要是上三旗的子弟,等级就会相应高一些。专门在皇帝身边的,叫做御前侍卫,这些人有丰厚的俸禄不说,常年跟在皇帝身边,深受皇帝的信赖,各种好处那也是多多的。

  太监的地位不一样,都是底层人民,根本没啥晋升的希望,只能混口饭吃,侍卫不需要近身伺候妃子,而且出身都很不错,所以他们不需要接受宫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