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的人间烟火》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吗 原著剧情是什么
2022-10-18 16:30:24

  《我的人间烟火》电视剧改编自小说《一座城,在等你》,由李木戈执导,编剧徐速,杨洋、王楚然、魏大勋主演。许沁和宋焰是故事的主人公,小说讲述了许沁和宋焰曾经是恋人,但许沁在生活和宋焰之间做出选择的时候她选择了放弃宋焰。十年后许沁成了一名医生,宋焰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消防员,两人在医院重逢,许沁再一次闯入了宋焰的生活里。

  《我的人间烟火》原著小说

  剧情简介:

  消防站长宋焰和急诊科医生许沁分别十年之后重逢,青春时代的两人因家庭反对被迫分开,再相见时,两人都有了许多成长和改变。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宋焰和许沁渐渐有了交集。宋焰带领十里台的消防员们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经历了无数次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后仍不改初心。他的坚持感染着许沁,困扰他们多年的心结也渐渐被解开。两人克服家庭阻力,最终重新走到一起,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用各自的专长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城市。

image.png

  小说简介:

  如果你还想爱,我就陪你。“许沁。”他语气郑重,眼神也是,在做一个重大的决定。“嗯?”她提了一大口气。“还喜欢我吗?”他发问,直接而坦荡。许沁一怔,心跳骤然失控。她点头,“喜欢。”他看了她很久,目光很深,说:“我反悔了,许沁。”她呼吸凝住,“啊?”“在一起吧。”宋焰说,“我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不需要你保证将来一定站在我这边。如果有一天你想分开,就分开。但现在,在一起吧。”十年寻觅,孤身万里,原来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内容节选:

  这时,火势已经控制下去。宋焰他们出来了。每个人都格外狼狈,衣服上脸上尽是黑灰。 许沁站在路边看着宋焰,某一瞬,他的眼神移过来,和她的碰在一起,不做停留地移开。 又一拨消防员进去检查,以防有没燃尽的着火点。 先进去又回来的一拨队员则三三两两靠在墙边或消防车边休息。有的还有心思拿水冲冲眼睛,有的累得倒地便睡。 宋焰靠着根电线杆坐在地上,仰头往嘴里灌水,喉结一上一下地滚动着。地上又是水又是泥,他也不在意,反正他那身衣服脏得不成形,像是从煤灰堆里捞出来的,又像是被几百人同时跺了无数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