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下长河》是什么题材?有哪些看点?
2022-11-15 10:46:41

  罗晋,尹昉,黄志忠等人主演的《天下长河》,终于在今天正式播出!

  2022年是国内优秀电视剧的爆发期,首播的是《开端》的年代剧《人世间》,《警察荣誉》、《大山的女儿》,但都没有一部“爆款剧”,口碑和收视率都很高。

image.png

  但《天下长河》一开播,便获得了巨大的好评,虽说是一部古装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但它并没有涉及到宫廷斗争和政治斗争,反而是围绕着黄河大洪水展开的,这种新颖而又逼真的角度,瞬间就打开了整个电视剧的版面。河道治理、抗旱防洪一直是历朝建设与民生的重中之重,然而,在过去的古装历史电视剧中,却鲜有提及。

  故事开始于康熙十五年,一场大雨滂沱,持续不断的夏季。

  罗晋(罗晋饰)虽然年轻,但并不缺乏冷静,他对黄河的情况很是担忧,他下达了一道紧急命令,命令一层一层地下达,无数河工奋不顾身地填满了黄河奔腾的堤坝,无数人在洪水的威胁下苟延残喘。

  而人的灾难,远比自然灾害更加恐怖,王光裕,在康熙的命令下,必须坚守河堤,不但自己逃走,还克扣了河工的辛苦,要不是安徽巡抚靳辅(黄志忠)在关键时刻下令炸毁一条河堤,只怕伤亡惨重。

  这一次的危机虽然暂时解除了,可是靳辅的儿子,却是一去不复返。

  也是因为这一场暴雨,康熙下定决心要治洪水,所以他大肆举办了一次科考,希望能够在这次的大考中选拔出一位能够治水的天才,而陈潢(尹昉饰),这个看似普通的落第举子,便是康熙苦苦寻觅的人才。

  陈潢,治水的少年天才,还有新任的靳辅,为了治水而奋勇杀敌,这场惊天动地的治水故事,终于开始了。

  黄志忠老师的演技很好,不管是发现了“豆腐渣”项目的腐败,愤怒的咆哮,愤怒的青筋,儿子被炸死时的泪水,康熙对他的信任,他眼中的苦涩和无怨无悔,都让“靳辅”的角色坐实了。

  《天下长河》虽然是一部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但并不枯燥,里面的人物都很有趣,像“马屁王”明珠(公磊饰),在墙上蹦迪,活脱脱一个职场老手。

  罗晋扮演的康熙,就是商场上的大 BOSS,他年纪轻轻,却很冷静,在朝中居于高位,为民着想,而且他有眼光,有眼光,有能力,有能力,有能力,有能力。而另一方面,他又是“画饼”的大师级 CPU,在明珠与梁冠华(梁冠华)之间的明争暗斗中,他虽然装作若无其事,但其实早已将明珠玩弄于股掌之间。

  最让人激动的是,前两集的编剧对黄志忠老师靳辅的“虐待”,要知道,罗晋和黄志忠的搭档,可是在《鹤唳华亭》中,黄志忠扮演的“狗皇帝”,对罗晋扮演的太子下手极重,而这一次,两人在《天下长河》中的角色,身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黄志忠扮演的靳辅,更是让他们恨不得为自己的儿子报仇。

image.png

  陈潢和他的三个哥哥则是纯粹的喜剧演员,从节目一开始就没停过,前一秒还在互相吹捧,说不管哪个高中生当官,都会帮着其他两个哥哥,下一秒,徐乾学就“喜极而疯”,活脱脱的范进中了进士

  从第一集的内容来看,《天下长河》是一部以幽默和正剧为主的故事,每一个人物都是智勇双全,充满了喜剧气息,让人有一种在看《铁齿铜牙纪晓岚》的错觉。

  总体来说,《天下长河》不管是题材,还是演员的演技,都很不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