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长安秘闻录》是什么题材?再现中式恐怖民俗
2022-11-30 14:02:07

  随着悬疑剧《唐朝诡事录》的落幕,喜欢悬疑剧的观众总感觉意犹未尽,不得不说,《唐朝诡事录》的低开高走,着实是个意外之喜,被不少观众称之为近期悬疑剧的“天花板”。

  今晚又有一部悬疑剧开播,剧情酷似《唐朝诡事录》,也都是中式恐怖民俗故事,也是探案小组的惊奇组合,影片制作方面不输《唐朝诡事录》,但是,在演员阵容方面,可能是本剧的一大短板,它就是《长安秘闻录》。

image.png

  《唐朝诡事录》中有的诡异案件,大部分都是朝中大事,比如说《长安红茶》《石桥图》《众生堂》,事关民生大事;而《长安秘闻录》中的案件,基本上都是坊间小事,比如说“花魁索命”、“阴兵借道”等离奇元素,都是坊间流传甚广。

  虽然二者的切入角度不一样,但都是定位唐朝的故事,具备唐朝元素,也是一个爆点。

  在《唐朝诡事录》中,杨旭文、杨志刚、张子健等人的组合探案,让观众感觉到了演技,老戏骨出场当然是质量佳作,杨志刚凭借着本剧再次爆红,张子健的神作,早已经不是秘密,这次倒也符合定位。

  而在《长安秘闻录》中,演员阵容相对较弱,但也是实力派演员。男主角书亚信也是一个老戏骨,曾出演《功夫联盟》中的男一号费英雄,一时间“费英雄”这个称号,有点追赶“陈真”、“霍元甲”的味道,成为民间功夫英雄的代名词。

image.png

  女主角张丹阳,名气也不弱,她曾出演《元宵节的结》、《永远的守望》、《盼归》等影视作品,塑造的荧幕形象也颇受观众喜爱,她拥有高颜值,在不少戏份中可以充当刘诗诗的替身,在电影《围毒》中,她饰演的女一号李微,其演技和颜值,曾一度被观众错认为刘诗诗本人。

  《长安秘闻录》定位唐朝都城长安城的民间故事,夹杂诸多民间传奇故事,又有悬疑搞怪成分,借住之前《唐朝诡事录》的超高人气,本剧或许能够再创佳绩,成就另外一部经典之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