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理寺少卿游》是什么剧?丁禹兮、任敏再聚首
2022-12-01 13:54:34

  近年来,古装剧在影视剧市场的占比逐年增加,而且爆款剧大多都是古装剧,其中以甜宠剧、年代剧居多,而悬疑剧类、探案类比较少。2021年,一部《御赐小仵作》以其精彩剧情成为收视黑马,也算探案类题材剧中很罕见的了。不过,今年上半年,一部《唐朝诡事录》再度狠狠收割了一波收视和热度,也让悬疑类剧集再度热起来。

image.png

  一直以来,悬疑类剧集都是古装剧中比较稀缺的题材,一是这类剧本难度相对较高,案件的专业度以及对男女主角之间感情戏的把控,都要把握得当适宜。其次,这类题材对演员演技要求也很高。不过,随着这两年古装探案剧的崛起,接下来这类剧集的趋势可以预判,将会以喷涌式的状态发展。

  无独有偶,近段时间就有一部古装探案剧要来了,该剧叫《大理寺少卿游》。

  这是一部漫改剧,改编自知名漫画《大理寺日志》。该系列漫画一经播出就引起关注,剧中的一个个案件惊心动魄,也很烧脑,广受好评,目前评分8.2分,属于高分剧集。目前,漫改剧也并不少见,其中《斗破苍穹》《画江湖之不良人》就有真人版。

image.png

  如今,电视剧为我们讲述的是身份神秘的新任大理寺少卿李饼一经上任就雷厉风行,带领着大理寺众人对一个个匪夷所思、险象环生的案件进行侦破,其中不少让人惊心动魄,冒险十足。而李饼始终保持初衷,守护正义。

  众所周知,原著中李饼从正常人变成了猫妖,所以对于这一角色,也很考验演员的演技。目前,李饼一角由丁禹兮来扮演,此前丁禹兮因为一部《传闻中的陈芊芊》走红全网,当时他在剧中的角色是一个身份尊贵,但病娇腹黑,容貌绝伦的男子。而如今在该剧,其实李饼也是皇族贵胄的冷面霸总人设,同时还有一层神秘色彩,颇具亮点。

  而此次的看点还有友情客串的任敏。任敏这两年也在事业上升期。此前她曾在《清平乐》里饰演了徽柔公主,知名度大涨。而这两年,资源也是相当不错,在不少热播剧里都露过脸,目前在好几部未播先火的待播剧里都是担纲女一号,比如《玉骨遥》,很有大火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也是丁禹兮和任敏继《十年一品温如言》后的再次合作。

image.png

  此外,该剧的另一位主演是周奇,他与丁禹兮在剧中还有不少对手戏,令人很是期待。周奇目前知名度并不高,他是童星出道,此前曾在《小欢喜》里扮演了方一凡一角,也将该角色塑造得非常有立体感,令观众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周奇在不少剧中都是配角,如今也开始在圈内崭露头角,貌似有被力捧的趋势,值得期待。

  目前,这部《大理寺少卿游》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对此,你期待吗?对于这部爆款IP改编而来的真人版电视剧,你有何看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