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卿卿日常》中婚姻最幸福的女人是谁?上官婧当属第一
2022-12-01 11:35:47

  《卿卿日常》中婚姻最幸福的女人是谁?并非是女主,上官婧当属第一,虽然这对CP在外人眼中最不适合,也是最不和睦的,但其实非常的稳定。

  我这样说,有三个原因。

  原因一:李薇和六少主门不当户不对,而上官婧和五少主门当户对

  自古老祖宗都说“门当户对”是有一定道理的。

  尤其是大家族中门当户对更是非常受重视,因为门当户对不仅仅意味着双方家庭财力相当,更是意味着双方家庭眼界和思想更加接近。

  李薇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她来自霁川,父母恩爱,那里的风土人情是奉行一夫一妻制的生活。

  李薇的性格活泼开朗,并不适合高门大院的豪门生活,她适合找一个和她家庭差不多的小哥哥,两人一起吃遍天下美食,而不是嫁给新川的少主。

  李薇的性格开朗,她的笑容和美食治愈了尹峥,让他觉得有了家人的温暖。

图片.png

  六少主后来爱上了李薇,虽然这是他的算计之外,但是他还是动心了,可是他们从来不是门当户对。

  李薇的家庭情况非常直白。

  “家中三代务农,只有爹爹考中,但官太小,登不了霁川官,家境平庸,一亩小田两袖清风。不认识多少字,但是能看得懂点菜单子。霁川小女李薇,六艺四书,针黹女红都不太懂,唯有佳肴品鉴上颇有心得。”

  这段介绍将李薇的个人和家庭情况介绍非常清楚明白,当初几乎没有人愿意要她,因为她实在是太普通了,而她也注定会被剩下给六少主。

  而六少主主动要了她,不过是顺水推舟在新川主面前讨一个好罢了。

  虽然六少主从小也是在宫中被苛待长大的, 但是他好歹也是个少主,就算再被冷落,也是有少主起码的表面上的尊荣的,这也是李薇这个普通家庭无法相比的。

  反观五少主和上官婧。

  他们一个是新川的少主,一个是丹川的郡主。

  他们都出身王室,身份尊贵,门当户对。

  上官婧是亲姐姐是丹川的郡主,丹川和新川不一样,丹川人喜欢吃辣,而且大多数是女子掌家,她们往往都是招赘婿,而上官婧来到新川和亲也是为了两川的和睦,是她身为丹川郡主的责任。

  五少主其实并不受宠,他从小习惯了被父亲打骂,他无心朝堂,也不善于官员之间的惺惺作态,但是他本性不坏,是个善良的人,同时也是个内心柔弱的人。

  无论是上官婧还是五少主他们都是锦衣玉食中长大的,他们都出身那样不平凡的家庭,都知道这王室中的无奈和局限。

  所以在这一点上,出身看起来不重要,其实里面有很多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懂这里面的心酸和无奈。

  原因二:李薇是侧室,上官婧是正室

  其次李薇因为身份低微,就算是六少主再不受待见,她的身份也只能嫁给他当一个侧室,而且那个时候尹峥连正室都没有,李薇就算是六少主亲自求来的也只能做一个侧室。

  但是上官婧不一样,她的身份摆在那里,她是金川主唯一的亲妹妹,身份尊贵,她无论许给谁都不会成为侧室,所以她的身份只会是正室原配,这是李薇从一开始便得不到的位置。

  这个位置只要两人动情了,就一定会在乎。

  所以后来尹峥被迫赐婚要娶金川的元英郡主,就算他那个时候已经有了扶正李薇的想法,但是终究是敌不过一道赐婚旨意。

  他爱李薇,但是他终究是没有办法给她一个正室的名分,而且身为女子哪有人甘愿做侧室呢?更何况还是来自霁川一夫一妻制的李薇更没有办法和别的女人共享一夫了。

  所以尹峥和元英郡主新婚当晚,她是那么的难过,而是已经做好了离开的准备。

  后来是因为元英坦白说自己并不想嫁过来,而是想当一名女官,她和尹峥约定好她帮尹峥培养好李薇,让她成为一名合格的夫人,同时也帮尹峥在朝堂上站稳脚跟。

  尹峥也是有雄心壮志的人,很显然元英郡主无论是对外还是对内从此以后利益上来说都是尹峥最好的选择。

图片.png

  他们之间唯一没有的就是爱情,而且元英郡主本人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金川的女官,也就是说一切都完成后,元英郡主就会和尹峥和离。

  而李薇还是有机会成为尹峥的夫人,但是这一切都太美好了,美好得让人觉得不过是编剧对李薇的偏爱罢了。

  记得电视剧有一个细节,那就是宫中接待外使的宴席其实都是李薇策划的,她的功劳最大,那天她精心打扮自己准备在宴会上大放光彩,结果被和夫人的一道旨意拒绝让她出席了。

  原因非常简单,因为她是侧室,重要的外宾宴会侧室是不需要露面的, 而和夫人听说自己的儿子偏爱这个侧室,担心元英郡主面子上过不去,所以驳了李薇的面子。

  那一次李薇是多么的难过,她独自一人在府中买醉,对六少主发脾气,可是也终究是无可奈何。

  就算她的元英郡主自己并不在意这场宴席自己能不能出席,但是无论是新川主还是六少主的生母都会考虑到她是金川郡主的身份优待她,而对李薇这个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并不会有太多的关注。

  而上官婧和五少主便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因为上官婧的身份摆在那里。

  当初五少主只不过是说了一句自己想要纳妾的话,上官婧一个不高兴一声不发地就跑回了娘家。

  结果新川主知道后,大骂五少主,说他如果不将上官婧好好接回来就是新川的罪人。

  于是在六少主的陪同下,五少主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见到上官婧本人,才恭恭敬敬地将她接回家。

  这种事换成李薇,如果她真的跑了,可能也没有人会在意她的去处,新川主更加不会因为这样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大动干戈,而尹峥如果他对李薇有真心自然会只爱她一个人,但是很多事情,尹峥就有心无力,遵从旨意娶元英郡主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就算李薇知道他内心是不情愿的,但是也会伤了她的心。

  这个烦恼上官婧永远都不会遇到。

  原因三:李薇和六少主从来不是一路人,而上官婧和五少主是同一类人

  其实我们仔细想想,李薇和六少主从来都不是一类人。

  李薇是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她对高门大户中的规矩一概不懂,活得非常肆意。

  而尹峥不一样,他虽然是被冷落长大的, 但终究到底他是新川的少主,对于那个至高无上的位置他有机会也有能力去争取。

  更重要的是他对那个位置不仅仅有野心,更是韬光养晦了很多年。

  所以其实不管从哪个角度上来说,元英郡主都是尹峥最好的选择,而李薇无论是在妻族势力还是朝堂之事上都对他毫无助力。

  他们从头到尾都不是一类人,李薇原本就不想嫁到新川,她留下不过是因为尹峥喜欢上了她,而她自己也动了心。

  但是这份感情能维持多久呢?

  如果六少主有一天真的能够继承大位,成为新川主,那么李薇这样家庭出身的孩子真的能够成为新川的川夫人吗?

  就算李薇在元英郡主的培养下各方面都能够德配其位,但是还有一个关键的地方,那就是身为新川主的尹峥他能够打破传统只有一个夫人吗?

  在新川男人三妻四妾原本就是常事,而身为川主他的婚姻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爱情,而是为了拉拢朝臣,稳固邦交的方式。

图片.png

  尹峥他能够做到一生一世只有李薇一个人吗?

  这是非常难的,因为他面临的压力绝对不会比他父亲给他的压力更大,往往登上那个位置后,高处不胜寒,自然也要舍弃很多东西,自古帝王多薄情。

  因为成大事者,必有所舍。

  而帝王往往舍弃的便是他对感情的忠诚,因为他不属于任何一个女人,他属于这个国家,属于他的臣民。

  关于这一点李薇能接受吗?

  李薇对元英郡主都无法接受,很显然也不会接受其她的女人,这就是他们日后的隐患。

  而五少主和上官婧他们之间就没有这个问题。

  因为五少主就算被贬为庶民,但是上官婧是郡主,他们的日子不会很差

  他不顾自己的面子追到丹川,从此以后两人游遍九州,他们之间不仅仅有真情实感,还有志同道合,他们的感觉更加单纯,他们面对的问题也没有那么复杂,所以我才会说上官婧的婚姻比李薇要幸福很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