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星河长明》主演状态、感情线发展与角色设定都颇具看点
2022-12-01 14:06:12

  国产古偶的质量虽然一直被吐槽,但是今年的暑期档已经证明,即便是情情爱爱也能拍出水准。电视剧《星汉灿烂》还《苍兰诀》都是古偶题材中的品质好剧。

  只是这两部剧爆火之后,观众都以为今年古偶的输出已经结束了。但没想到11月不仅上线了《卿卿日常》,还上线了一部冯绍峰主演的《星河长明》。

  根据数据显示,《星河长明》这部剧一上线就拿下了不俗的热度,在没有一线演员的加持下,他播出短短几个小时,就上榜猫眼热度第5,关键这部剧目前的讨论度还在发酵阶段,从剧中感情线的苏感来看,《星河长明》还真有可能开辟古偶大叔恋的新画风。

  而从电视剧本身的质感来看,《星河长明》不论是男女演员的状态,还是感情线的发展,剧中角色的设定都颇有看点。

image.png

  01冯绍峰大叔脸意外苏感十足,社会我叶姐人狠话不多

  其实在电视剧上线之前,笔者对冯绍峰和彭小苒这对是真的不看好,两人年龄差距太大,出演古偶也总觉得格格不入。比起搭档彭小苒,冯绍峰其实更适合在偏主流的作品中亮相。

  但是没想到,11年前的冯绍峰靠着《宫》番红,如今的《星河长明》他依旧气质吊打不少古偶剧里的男主,苏感爆棚,一出手就是王炸。

  剧中,冯绍峰饰演的角色是大晁的将军,出场的时候正赶上了英雄救美的时机,在夜北狼神差点要了女主叶凌霜的小命时突然出现,并在所有人都在指责叶子是灾祸,应该拿来祭天的时候帮了她一把。

  英雄救美,本身在古偶剧里就经常出现,但是单看冯绍峰和彭小苒同框的画面可谓是体型差一绝,两人站在一起不需要互动都有着古早CP男强女弱的画面感。

  冯绍峰的状态不错,彭小苒饰演的叶凌霜同样亮眼。比起冯绍峰,彭小苒满脸的胶原蛋白、灵气十足,剧中并没有高糊的滤镜,但是看得出彭小苒的皮肤嫩地都能掐出水来,特别讨喜。

  关键是,女主叶凌霜本身在人物设定上就特别出彩,一开篇,冯绍峰饰演的大晁使者将军谢玉安就是为了和亲一事才来到夜北。而为了夜北的太平,夜北王只能被迫接受和亲,把自己的掌上明珠阿蕊送去 大晁。

image.png

  本以为,剧中的女主作为大晁最不受待见的灾星,肯定会被捆绑着当作和亲的公主,但没想到女主和阿蕊关系很好,女主不及没有被迫和主动替阿蕊和亲,还用“顶替”的说辞接近男主,在给他的奶茶里下了剧毒。

  眼看着叶凌霜清纯可人,满脸稚嫩,但谁能想到叶姐人狠话不多,一出手就是绝杀,光在剧情发展上,男女主的人设就都立住了。

  而且,演员本身对角色的塑造,也让角色的魅力更有吸引力。

  02冯绍峰求“稳”,彭小苒很“灵”,主角、配角演技同样出色

  冯绍峰在《星河长明》中的表现就是稳,他塑造的男主身上有着一种不可一世的傲气,看似低调沉稳,但是手段狠辣,实力很强。

  在与夜北王见面的那场戏里,冯绍峰的表演就在不动声色之间把老戏骨的气场压了下来。

  在众人都在叫喊着要拿叶凌霜“祭天”的时候,冯绍峰眉头微皱,漫不经心地说着“夜北的英雄果然了得,是非不分,黑白颠倒,你们都几十岁的人还欺负一个小女子,我谢某还是生平第一次见到”。

image.png

  冯绍峰在这50字的台词里,最少变化了三种情绪,刚开始时云淡风轻的嘲讽,之后便是与夜北王正面硬刚一脸不屑的狠劲儿,之后则是提到“小女子”时望向女子的柔情。

  几秒钟的戏,男主就被冯绍峰塑造成了满腔正义,是非分明以及怜香惜玉的大男子。

  而在这一场戏里与冯绍峰演绎对手戏的老戏骨高曙光老师的表演,也把一方君王的权谋之心表现了出来。

  在这场戏里,高曙光饰演的夜北首领始终寡言少语,在群众呼喊着要处死叶子的时候,他微微皱纹,眼神闪躲。

  而从角色的演绎来看,夜北首领并不是乌合之众,他当然知道叶子不是什么灾星,但是他也知道比起为一个人平反,他要护的一方周全。

  所以,他只能顺着民意,甚至在自己的亲闺女求情时他也只是撇过头,眼神向下看。

image.png

  在高曙光老师的塑造下,他既是把阿蕊捧在手心的爹,也是狠心把阿蕊送去和亲的夜北王。与观众印象里的君王形象不同,高曙光老师塑造的夜北首领总是有一种沉重的矛盾感。

  他因为实力不强没有足够的底气,但又因为草原硬汉骨子里的不服不愿意低头,这种纠结和矛盾,更让观众加深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帝王心。

  简单来说,就是有野心,有不满,但却无可奈何。

  除了男主和老戏骨,彭小苒是《星河长明》首播的最大看点。刚出场的时候,观众绝对她安静内敛,在阿蕊咋咋唬唬的时候,她就在一旁站着,别人指责她,她也不言语,让观众根本摸不清她的个性。

  但很快,观众就发现了女主身上的魅力。比如在部落里的男子都在为阿蕊打抱不平,觉得女主就是算计公主的时候,彭小苒饰演的阿蕊就没败下阵来。

  既然大家都觉得她能带来不详,她就干脆来个疯疯癫癫,眼睛一闭,嘴里嘟囔,手朝天空一指,吓得为难她的男子全都退后了几步。

  但从这场戏里来看,彭小苒的塑造其实可爱又灵动,观众不觉得傻,反而觉得她脑洞大开,聪明才智。

image.png

  之后其他人再找她麻烦,她还是当仁不让,嘴里含着酒冲着人家的脸就是一顿喷射,喷完还仰着下巴,满眼都是“下次还敢”。在彭小苒的塑造下,女主撒起泼来的样子反倒让角色更接地气,更加有趣。

  而目前来看,首播的内容里,彭小苒成功把女主可爱活泼的一面演了出来,这也是她和个性稳重的男主站在一起,就特别有反差和碰撞感的原因。

image.png

  目前来看,《星河长明》虽然也有特效方面的下次,但是剧情走向精彩,演员塑造到位。剧中的主演和配角,基本上都是观众熟悉的好演员,他们对角色的塑造让角色更具魅力,同时也让情节更有看点。

  如今,《星河长明》也才刚刚上线,后续的热度也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以目前《星河长明》的表现,它还真是一部潜力无限的王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