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虎胆巍城》主要讲了什么故事?有哪些看点?
2022-12-02 10:37:34

  影视剧市场中的竞争从未停止过,撞上档期播出也是常有的事情,这个情况就要看哪部剧的质量更扛打了,就比如当下热播的《卿卿日常》与《爱的二八定律》。

  前者用笑点不断的剧情和丰满立体的人物群像抓住观众视线,剧中对于女性独立和友情的深刻反思也备受好评。

  而后者相比之下感情线更加甜腻,女主在职场里的戏份拍摄得过于悬浮,虽然有杨幂这样的大咖加持,热度是实打实的,但是口碑并不算出众。

image.png

  还有历史剧《天下长河》与商战剧《大博弈》这两部剧正剧也互相较劲,从观众的反响来看,前者更能让人感受到品质,从演员的表演到服化道等细节都极具历史的厚重感,在豆瓣一举斩获8.2分的高评分。

  眼下还有两部上星剧也不甘示弱,央八的《虎胆巍城》撞上了江苏、浙江两大卫视联手播出的《风吹半夏》,两部剧我各追2集,一个已经弃剧,一个会追到底。

  抗日“神剧”上线,剧情太离谱

  《虎胆巍城》讲述了1940年,浙东抗战形势严峻,地下工作者萧寒(徐佳饰)奉命回到家乡组建独立武装,然而在望海失守后,群众陷入危机。

  在萧寒与将士们苦苦坚守之际,新四军的出现如同救命稻草,在他们的带领下萧寒等人与敌军斗智斗勇,终于收复了望海县城。

  该剧是老生常谈的抗战剧,近两年这类题材少有口碑与热度齐飞的,无外乎就是拍摄得太假,英雄主义色彩压过了真实感,让人无法代入。

  而这部剧也不例外,剧中的主要角色们个个都仿佛自带光环,在日军的轰炸机袭击港口之际,炮弹一个接着一个,主角团愣是没有人受伤,确定这是合理的吗?

  男主就更不用想了,萧寒简直就是buff叠满,在发现自己的老相好林雨竹就要被炮弹炸伤时,他健步飞快地冲上前把人救下来。

  好家伙,这是比炮弹跑得都快啊?而且这炮弹也没啥威力,余波都没给人炸伤,剧情就跟玩笑一样,更离谱的是,男主居然一个人对抗三架轰炸机,拿着机关枪对准天空一顿扫射。

  就看他跟个活靶子般站在地上,轰炸机的炮弹打了半天也没打到他,甚至还真被他射下来一架轰炸机,成为了全镇的英雄,有“抗日神剧”那味儿了。

  而且萧寒为了救出关在监狱里的地下同志,居然去请求自己在国军的好兄弟林东野来帮忙,这到底是兄弟还是仇人,要这么去害人家?

  万万没想到,林东野还同意了,把他送进监狱后还特别嘱咐士兵好好照顾,萧寒就大摇大摆进到的国军的大牢,这么明晃晃的卧底任务,真是生怕反派不来找他麻烦啊。

  可以说,《虎胆巍城》这部剧就是把观众的智商扔在地上碾压,剧情毫无逻辑可言,主演徐佳与王文绮没有太高知名度,演技也就中规中矩,在剧情的影响下,没能发挥应有的水准,看了2集后果断弃剧。

  大女主创业剧,剧情太振奋了

  《风吹半夏》讲述了许半夏(赵丽颖饰)与童骁骑、陈宇宙三人白手起家,从创立收废钢小公司到周旋于私企、外企之间,经历了漫长的创业岁月,期间也在利益资本与坚守初心之中挣扎,最终成就了一段商业传奇。

  虽然这是典型的大女主剧,但是在当下女性话题泛滥的市场中,该剧别出心裁,融入了年代、商战的元素,没有给予女主太多主角光环,令故事有一种励志色彩,平凡女性从贫困到成功,过程无疑是能给观众很强烈的代入感。

image.png

  故事里的许半夏创业之路可谓是异常艰难,先是缺少资金,在借钱的过程里品味到了人情冷暖,重组家庭的无奈也令角色有了真实感,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不是一部大开金手指的无脑爽文。

  而后资金到位的女主却又面临场地租金太高的难题,为了给抬价村长教训,冲动的童骁骑用机油污染了大片滩涂,造成的损坏是不可逆的,在利益面前如何守住内心的底线,剧情在这一点上有着深度的刻画。

  当然,故事里也不乏爽点的存在,许半夏在国外被骗,却意外发现了废钢的商机,她带着五万吨的货回国,顿时就让那些老总们变脸,个个都上前巴结,后续预告里还会让小人郭东得到教训。

  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观众能够跟着角色去体会创业的酸甜苦辣,服化道的细节也能让人回忆满满,90年代的气息扑面而来,不得不说,这部剧的质量是难得一见的。

  而且演员阵容也够强悍,女主赵丽颖身为85后大花,扛剧能力不用多说,在表演上也尽力去贴合角色本身,不光为了角色增肥,还把许半夏的那股不服输的精神演绎得入木三分,女性的力量感让人动容。

  男主欧豪是年轻小生里资源与实力能够成正比的演员,在剧中饰演的童骁骑自带一种痞劲儿,最新剧情里他来对付找茬的工人,凌厉的眼神看得人内心汹涌澎湃,一整个被帅到。

  除此之外,配角也是个顶个的能演,老戏骨刘威在剧中化身滨海行业的老大,在国外被骗后敢于承担责任,刘威把角色的仗义演绎得深入人心。

  不过,后续剧情他会因为许半夏的成功而发生妒忌,两人估计要展开斗智斗勇的戏码了。还有李光洁、冯嘉怡、任重等实力派演员都贡献了不俗的表演,光是从阵容就追定了。

  总而言之,《风吹半夏》与《虎胆巍城》这两部剧题材不同,质感也是相差甚远,前者剧情、演技皆在线,后者神剧色彩更重,看得人忍不住弃剧。

  眼下两部剧都在更新之中,也许后续剧情播出后口碑也有所不同,大家可以择优观看,那么你更想追哪一部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