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许半夏福祸交杂的一生,与五个男人有关
2022-12-01 14:21:56

  一个一出生就被父亲取名“半夏”的女人,注定从一开始就学不会认命。

  半夏是一味药材,本身无毒。《风吹半夏》里,许半夏的母亲因为生她去世,父亲失去挚爱,一时间对她恨之入骨。

  但“生半夏”有毒。许半夏父亲取名的背后之意,不言自明。

image.png

  有句话说得没错,祸之福所倚,福之祸所在。许半夏的每一次劫难,都包裹着糖衣,糖衣破碎之后,是转机的出现。

  福祸交杂之中,许半夏的一生,可以说,这五个男人“功不可没”。

  1、为她痛打“不忠”丈夫的童骁骑

  放在常人眼里,童骁骑为许半夏做到这个程度,他们的关系必然被人诟病。

  而且你难以想象,在童骁骑为许半夏痛打“不忠”丈夫,入狱五年之前,两人的接触其实不多。

  遇到童骁骑,是许半夏最初的幸运。

image.png

  是他的讲义气、重情义,帮许半夏摆脱一段噩梦般的婚姻。

  试想一个已婚女子,为何会在外面单打独斗,一个人经营废品站?对于另一半的事情,很大概率她是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将对方当场抓包,加上童骁骑闻声而返的仗义,反倒为她促成一个必须解决的局面。

  2、几面之缘,便为她赌上全部的赵垒

  许半夏的魄力,在于她做事的那股狠劲儿。

  从一个小废品站,到一家家有正经执照的公司,童骁骑入狱的五年里,许半夏算是卯足了劲地干。

  既为了给兄弟一个交代,也为了转移情感不顺的恨意。

  身在外企的赵垒,与许半夏仅几面之缘,就为她押上全部身家,当然是有所图谋。

image.png

  单从合作伙伴论,与许半夏合作,犹如走钢丝。她敢拼敢闯,对人耿直,可终究底子薄,做事不够稳。

  赵垒会被她说服,一小半源于她的经商能力,更多是因为看重她的为人品性。

  被骗后选择继续留在北边找机会的许半夏,比起她的不易,赵垒对她的第二次信任,更为珍贵。

  最后他得到许半夏的一句话,“如果输了,我用一辈子的所有赔你”,也算不枉。

  那一刻,他笑了。

  3、始终相随“的陈宇宙”

  许半夏的事业,陈宇宙是第一个加入进来的人。

  与另外几人相比,他的存在感并不强。

  这与他自身的性格有关。他心里有股子狠劲儿,又带着股窝囊的气质,两两交叠,二者混杂出现。

image.png

  陈宇宙的不同在于,许半夏的事业历程里,他很可能成为一处软肋。

  因为他自身信念感不强,做事有一些歪脑筋,还缺少一些担当。

  随着许半夏事业版图的扩大,具备这些特质的陈宇宙,往往会成为被人攻击的短板。

  4、另组家庭的父亲,许友仁

  当许半夏挎着小包,大步跨进母亲留给她的房子时,才知道家人对她的称呼:

  款儿姐。

  何为“款儿姐”,当然是给钱的人。

  与这个称呼相比,“胖子”这个外号显得格外温暖亲昵。

  如果不是父亲许友仁的疏离与冷漠,彻底断了她的后路,许半夏怎会在商场上咬牙硬撑,一步步混出名堂。

image.png

  5、为她洗手作羹汤的“好人医生”,老苏

  老苏的出现,重新让许半夏意识到,自己也是值得被爱的。

  与许半夏在生意场打交道的人不同,比如愿意带着她的老大,伍建设。虽有些情义,但终究利益为先,互相之间的心思从未停止。

  老苏不同,他够坦诚、真实,对许半夏有好感,便掏心窝子地对她,毫不计较人言,不顾及利益。

  从许半夏买皮衣的几个人看,老苏能够入选,说明在许半夏心里,即使这段姻缘不成,也很愿意将这个人作为一生珍藏的朋友。

  这五个男人,于许半夏,有的为她保驾护航,有的是她的伯乐;有的将成为她的软肋,也有的让她在情感学会独立与珍重。

image.png

  现实中,希望你别低估任何一个跌倒后爬起来的人。

  因为,她可能就是另一个许半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