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爱的二八定律》陶俊辉的两面派,在吴菲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2022-12-01 14:19:52

  《爱的二八定律》成年人的感情,往往能为自己的私心找到很好的借口。

  《爱的二八定律》里的陶俊辉,其实与时下的“凤凰男”有些相似。

  与前任秦施分手两年,一年左右的时间,就与富二代千金吴菲爱得死去活来。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陶俊辉这个人的家境,事实上并不好。即使与被嫌弃的前任,秦施相比,物质条件上也差了不少。

  面对母亲对女友秦施家境的嫌恶,陶俊辉的反应很有限。

  陶俊辉这个人,有一些两面派属性。

  一方面,尤其在女友秦施面前,他不愿承认自己和母亲一样,对她的家境情况有所顾虑。

  另一方面,他希望扮演深情的角色,让对方主动妥协。让他不费一丝一毫之力,就能得到原本想要的东西。

image.png

  陶俊辉的“两面派”,在第二任女友吴菲的身上,也表现得淋漓尽致。

  与秦施不同,吴菲这个女孩更好掌控。

  这很有利于陶俊辉的伪装,一边让对方乖乖上钩,一边自己神不知鬼不觉地借势,扩大领土。

  一个真心待你的人,知道你和他的前任走得很近,会选择继续隐瞒吗?

  现实中,多数人都无法接受陶俊辉的行为。

  他不仅隐瞒,还在被戳穿之后,用各种言辞进行修饰,以掩盖真相。

  陶俊辉对现任吴菲的感情,由此可见一斑。

  值得注意的是,在秦施以类似案例对陶俊辉发出质疑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

image.png

  就算为了钱,也不一定不是真爱。

  这句话,是吴菲父亲有意将一个关于婚前协议的案子交给他们的时候。

  对陶俊辉,是试探,也是提醒。

  无疑,陶俊辉对现任吴菲的心思,都藏在这句话里了。

  而且他这个人在感情上十分自信,一如他对自己母亲说的话,喜欢他的人都排队到黄浦江了。

  失去秦施,所以他的触动有限。即使秦施两年里一直没更换过大门密码,陶俊辉也没再靠近过。

  而是接受了另一个家庭背景优于秦施、能力暂时弱于秦施的姑娘。

image.png

  虽然有了新感情,可自从与秦施重逢后,陶俊辉从未安分过。

  他口口声声说着对吴菲的真心,甚至谈婚论嫁,筹备婚房。

  对于秦施,仍无法停止地关注和照顾。当然,时而也会设一些绊子,稍微切磋一下。

  站在吴菲的角度,她自然很吃醋。陶俊辉也看得出来。

  他在目前这段感情中的表现,确实有些迷。可听了他的那句话之后,可以确定两件事:

  其一,如果吴菲不是那样的家境,她将是第二个秦施;

  其二,他是为了钱,而顺便与一个不错的人在一起。

  陶俊辉的内心,对吴菲这个人本身,还是认可的。尤其这样一副性格,与那样的家境对比,让他觉得可贵的同时,也感到轻松,没什么压力。

image.png

  那么,陶俊辉对吴菲是真爱吗?

  如果吴菲只是吴菲,刨开家境,未必。

  陶俊辉是一个毫无背景的人,他十分努力,一心想为自己博一个好前程。

  因为由母亲辛苦抚养长大,家境清贫,他的骨子里或多或少有一些自卑。

  他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但他对利益的衡量与自尊告诉自己,有的感受不能承认,只能嘴硬到底。

  与秦施在一起的七年,他一直扮演谦和温润、宽容完美的角色。直到与秦施分开,他才慢慢露出另一面。

  当他好不容易找到理想中的伴侣——吴菲,也延续了这个角色。

  可直到置办婚房,他都带着这种“好男人”的面具,从未有过不体面的表现。比如恼怒或争辩。

image.png

  一个喜怒形于色的人不可怖。

  相反,一个整天以温润君子形象示人、看不到丝毫脾气的伴侣,在感情上还需斟酌。

  陶俊辉会是现实中一些人的原型,但是,接受与这样一个人走进婚姻,需要我们做好更多的心理准备。

  首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太单纯、太容易被其敷衍和摆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