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下长河》大结局是什么 剧情有哪些
2022-12-02 13:45:12

  《天下长河》是改编自真实历史的古装电视剧,主要讲述了康熙年间为治愈黄河水患,不拘一格提拔陈潢、靳辅两位治水能人,在历经半个世纪的风雨后,终于逐渐平定河患的故事。

  《天下长河》大结局

image.png

  黄河水患连年不断,导致两岸百姓流离失所,居无定所。朝中每年都下发一大批银两治理黄河,可终究没见分毫效果。究其成因,都是上下索贿所致,钱没有用到治水上,而是被河道官员贪污了,他们之所以那么大胆,完全是因有索额图替他们掩护。康熙15年的那场洪水,牵连出前河道官员贪污。彻查之下,只知道钱到了京城的一个账号中,至于账号的主人是谁,根本查无所查,最终不了了之。

  当然,索额图的下场并不好,最终被皇帝罢免除所有的官职,将他入狱,最终死在狱中,也算是罪有应得了。不过就索额图来说,他要是好好当差,他的身后事不会那么差,可他千不该万不该利欲熏心,动用了赈灾的银两,大肆敛财。

  而明珠与索额图不同,他身处高位,靠的是真才实学,以及尽心尽力为皇帝办事。他不贪财,更多的是看重名利,在索额图被下旨关进监狱后便明哲保身急流勇退,选择告老还乡。

  至于治河能臣靳辅,从出场时就与河道工们一起驻守在河堤上,当时的他还只是安徽巡抚,并不是河道官,却出现在河道上与大家抵抗洪灾,甚至还顶着被灭族的风险炸堤泄洪。他被康熙看重,又交给了他足够的实权治理黄河时,靳辅又忽略了朝堂之上也需要有人脉关系为自己支撑,单打独斗只会成为庙堂之争的牺牲品,靳辅的结局是操劳一生,沉浮一生,还是逃不过被害死。

  帝要亲征葛尔丹,让靳辅陈潢尽早完工。高士奇当说客,说明其中各种利害关系,但陈潢油盐不进,只坚持自己的主张,最后与皇帝产生分歧。说得好好的,等明年工期竣工就回京城,可看如今已经不可能了,陈潢惹怒了皇帝。皇帝要做的事情谁也拦不住,但陈潢却不识好歹,偏偏往枪口上撞,最终惨遭弹劾,说他治河无功,被贬入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