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女主许半夏是如何一步步逆袭的?
2022-12-06 10:36:59

  最近追的最勤快的新剧就是风吹半夏,名字起得像校园爱情剧,但人家可是实打实的女强人发家史。女主许半夏从一个收废品的一路升级打怪,成为钢铁大亨。女人如何在男人堆里脱颖而出?

image.png

  电视剧一开始就展现了她在商场能屈能伸的两面,前一秒接小弟出狱,强势包揽了他一切衣食住行。后一秒就对酒店的各大老板点头哈腰,拎着大包小包挨个打招呼。一下就把一个圆滑市侩的女老板形象勾勒了出来。

  想必您过年在家也见过这样的女强人。她们通常过年吃席时都不跟小孩子一起喝果汁儿,和大老爷们在一桌拼酒划拳不在话下,她们可能生意没有剧中女主做的那么大。但是都跟一个小太阳一样,全身上下充满了汽油和铁锈浸润的英气。

  半夏寻到机缘到了交易会上,得到消息说毛子那儿有进口废钢的生意,倒手就是钻头,但公司账上只有100多万,要赶上这趟吃下15000吨的份额,需要在筹400万呢。钱不够怎么办?那就借。

image.png

  电视剧一方面直白地交代了许半夏的野心,一方面也用借钱这条线铺开了剧中的商场百态。

  钢铁生意的老板们,最年长的伍建设享受着后辈的景仰和爱戴,也乐于当一个大家长。但实际上,他是这群人中最古板的老狐狸,把小看视为照顾,把实力视为威胁,做的都是和稀泥的事,从不解决矛盾,并且长幼尊卑思想根深蒂固的他还千方百计压制像许半夏这样有野心有冲劲的新锐。

  五人组中的二哥,是个秃头,看似聪明绝顶,实际上肚子里没几两墨水。人人下海的年代,靠着直觉,做大了事业就真把运气当成了自己的实力。

  郭东是五人里明面上唯一的大学生。长辈们夸赞有加,东郭先生听惯了,更是自命不凡。

  冯遇,一个名副其实的赘婿。家里厂子的管理不闻不问,全靠老婆殚精竭虑地死撑。

  就这样,半夏想在一群男人中脱颖而出,瓜分利益,就必须有应对策略。伍建设倚老卖老,那就表面上应付,背地里找下家,外企新锐赵磊手上同样有调动资金的能力,而且海归出身的他思想开放,更容易合作。

  秃头好面子读书少,那就捧着他,

  冯遇不上进,那就投其所好,帮他在老婆面前打掩护。

  郭启东学历最高的,他潜力也是最大的,这种人报复心强,后来许半夏陷入财务危机就是他最落井下石,必须掐死在摇篮里,挑拨他和裘必正的关系,让他再无翻身的机会。

  每一个老板都具有典型性,这样更加凸显许半夏在复杂环境中游走的智慧,这种在商言商的剧情,比现在很多只为爱情服务的电视剧好多了,建议可以看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