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拜托了!8 小时》是什么题材?由肖燕、佟梦实主演
2022-12-09 12:37:16

  12月8日,电视剧《拜托了!8小时》在正版视频平台多集上线,正式首播。这部电视剧由肖燕、佟梦实主演,讲的是游戏公司的总裁男主角困在自己的网络游戏当中,女主角进入游戏世界,帮助男主角脱困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线脑洞还是有的,但具体操作是非常差的,最终造成了胡编乱造的剧情状态,浪费了一个较为不错的题材。

  我觉得,这部《拜托了!8小时》可以结合《我把社长解锁了》这部电视剧一起看,对比一下,便可以发现较为明显的质量差距。《我把社长解锁了》这部电视剧,我在今天的剧评文章当中也已经介绍过,在该剧当中,人工智能公司的老总被困在了自己的智能手机当中,北漂男主角要在人工智能系统当中营救这位老总。显然,被困在“人工智能”当中,是《我爸社长解锁了》和《拜托了!8小时》共同的主线梗。

  诚如我对《我把社长解锁了》这部电视剧的介绍文章当中所言,这部电视剧一直在追求真实感,尤其是北漂青年在大城市生活非常不容易的这份真实感。也因为有这份生活的不容易,所以大量的观众会觉得这部奇幻剧是写实的,能够刺痛到大家内心深处的。这其实就是剧作高明的地方,看似奇幻,实则写实。

image.png

  反观这部《拜托了!8 小时》,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仍。同样是被困在“人工智能”游戏的世界当中,肖燕和佟梦实的这部电视剧就剩下男女主角如何一起打怪,一起打情骂俏了。整部电视剧给人的感觉便是,困在智能系统当中纯粹就是遮羞布,剧作真正想要实现的,就剩下男欢女爱的内容了。仿佛不谈恋爱,这样的电视剧就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了。

  目前,咱们很多商业剧的最大症结就在于,只会谈恋爱,一切都为了男女主角谈恋爱服务。话说,天天上线这么多的水到不行的恋爱剧,咱们的恋爱脑的青年观众们还够用的吗?近乎全部的商业剧,都是换个思路,就上来开始谈恋爱了。这样真的好吗?原本一个非常有趣的奇幻主题设定,可到了具体的叙事当中,就成了男女主角游戏里边谈恋爱了,咱们编剧的叙事想象力呢?

  反观类似题材的《我把社长解锁了》,人家关注的是北漂青年的生活,一部奇幻剧,竟然产生了现实题材的作用力。这才是编剧们应该追寻的电视剧效果啊。电视剧作品最终不仅仅是讲故事、逗乐子的,更是给观众很好的人文关怀的。如果一部电视剧只会谈恋爱,那它其实是缺乏基础性的叙事智慧或者说叙事能力的。《拜托了!8小时》目前的内容,只能归为胡编乱造。

  因为剧情内容没有任何的抓地感,所以在《拜托了!8小时》当中,男女主角的表演就显得非常轻浮。这类故事,浮躁的很,离地三千英尺。演员们表演的时候,也就没有现实可对照的人物,只能按照熟悉的偶像剧套路去表演。最终,剧作实现出来的结果便是,男女主角无论在任何场景之下,都是偶像剧的角色特征。这倒是和剧作本身的恋爱剧气质相符。然而,这种表演本身,是非常低端的。

image.png

  其实,在烂俗的古装偶像剧当中,也曾有几个很会表演的青年女演员,至少,能够表演少女的鲜活感、可爱感,从而让观众觉得,这个青年女孩子还是不错的,是单纯善良有趣的。反观这部剧作当中的女主角肖燕,她努力呈现这种少女感,但最终实现的结果,则是相对偏差的。怎么表演少女感都表演不成呢?这是青年女演员最熟悉的啊。这是值得反思的。当然,像佟梦实在剧作当中这种缺乏表情的表演方式,也应该顺路反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