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幻术先生》主演是谁?多家正版视频平台上线
2023-02-02 13:56:59

  2月1日,电影《幻术先生》在多家正版视频平台上线,正式和影迷见面。这部网络电影由钱小豪、杜奕衡等演员主演,讲的则是幻术门派纷争的故事。该片之所以值得注意一下,实在是因为“幻术”已经成为很多古装片和古装剧们的标配,这部《幻术先生》算是把幻术内容“一网打尽”了。

image.png

  早前,曾有多部大火的古装悬疑剧,都是打着幻术的旗号的。在这些悬疑剧当中,会出现非常多的稀奇古怪的事情,甚至于反自然的案件内容。当这些案情都无法最终自圆其说的时候,就搞出幻术这么一招来,来圆谎。“始作俑者”,当然是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那幻术,可谓是一绝。

  拿幻术帮助悬疑剧圆场,本身便不高明。但是,因为幻术内容本身具备画面感,能够制作较为好看的特效,所以,这类幻术题材的影视剧也有不少的受众群体。这一次,在网络电影《幻术先生》当中,算是正式把“幻术”这个东西推到台面上来了,专门做了一部电影,讲幻术故事。

  所以,在该片当中,可谓是从始至终都是幻术内容上的打斗。尤其是开局,仙人送桃儿的故事,编剧显然是借鉴着中国古典志怪小说内容的。在《幻术先生》的开局故事当中,一位老者带着自己的徒弟,要给大帅献宝。献的什么宝呢?就是刨个坑,放个种子,撒点土,浇上水,然后开始长大树。

  这个大树,参天高。老头就派自己的徒弟爬树,一直爬到天上去,给大帅摘下来一百年和五百年才成熟的桃子。大帅想吃一千年才成熟的桃子。老头又派纸人上去摘。结果,上边掉下来一个人的胳膊。原来,天庭偷桃子,惹怒了上天的大仙。仙人要惩处大帅了。吓得大帅赶紧把各种金银珠宝献出来,求保命。老头和徒弟,赚的盆满钵满。

image.png

  这个故事,其实就是中国古典志怪小说当中的内容。把这个故事放在《幻术先生》当中,显然是非常有趣的。不过,遗憾的是,开局这个颇为古典志怪小说特征的故事之后,就进入到了网络电影的俗套时间。接下来的故事,便成了大反派要统一五大幻术门,而五大幻术门不让大反派统一了。

  而这类电影由必然会有主角光环。男主角从一名不文的小跟班,到最终师出名门,众多教授武义,并且竟然成了大反派的儿子,大师姐暗恋的对象等等。影片的故事总攻,则烂俗到了男主角要和大反派也就是自己爹进行正面幻术对决了。如果只看特效视觉画面的话,这部霹雳啪嚓带闪电的网络电影,当然可以满足既定影迷们的视觉期待。如果要求故事的合理性,则算了,还是聊中国足球进击世界杯吧。

  在《幻术先生》当中,也采用了网络电影惯用的一个烂俗模式,那就是让女性角色尽可能得穿的少一点。该片当中,穿的少的,是女反派角色。这个角色有着冷冻幻术,看起来就非常冷。然而,在这么冷的状态之下,这位大姐竟然穿着清凉。有一场冰天雪地的戏份,小姐姐穿着这么近似泳衣的衣服,免不得让影迷们觉得,她是真的抗冻啊。

  好在,该片当中虽然女反派穿着上清凉了一些,但至少没有其它网络电影当中的那些更为烂俗的床上的戏份了。对于当下的网络电影而言,能够避开这种烂俗的,不多。咱们很多的凭借网络电影成名的女演员们,甚至于都是这类三俗内容“一举夺魁”的。好在,影迷成长了,有这类内容,更容易被定义为烂片了。

image.png

  《幻术先生》主演钱小豪,以往都是拍摄僵尸题材的网络电影的,票房分账成绩还不错。但僵尸题材确实已经做到家了,钱小豪再努力,也无法实现林正英当年的水平了。在这个前提之下,钱小豪从僵尸电影转移到幻术电影当中来,也是不错的选择。各种幻术,影迷们一次看个够,也省得后续的悬疑剧们再把这东西当幌子糊弄观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