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耀眼的你啊》孟雨珊和父亲关系如何 两人关系很差吗
2023-02-07 14:17:33

  《耀眼的你啊》中的孟雨珊童年丧母,父亲对她很是严苛,从小到大,孟雨珊都是在父亲的这种苛责贬低下成长的,所以即使是成年之后父女两个的关系还是比较紧张的。

  《耀眼的你啊》孟雨珊和父亲的关系

image.png

  所以在孟雨珊的心中,母亲的去世和父亲的贬低便成了她不能被碰触的伤痛,而母爱和鼓励则成了她心里永远的缺失,这就相当于让她的心理落下了残疾。长大后的孟雨珊虽然做了心理医生,她可以很专业地面对自己的病人,为他们排忧解难,但她自己其实也是一个病人,她心理的残疾之处一直都在,当她遇到一个和自己有着同样伤痛的人,就很难不把自己代入进去了。

  郑穹结婚的对象叫孟雨珊,她在事业上一心要强,在赶往酒店的途中还在赶写论文,婚纱也是在到了酒店后换。郑穹的岳父是在婚礼上第一次见郑穹,对二婚的他并无好感。孟雨珊是做心理咨询的,她看出康子由有一种潜在的焦虑,就提醒她几句,康子由顿时想起家里卷发棒没有关,赶紧回去关,而康妮则由郑穹帮忙带去上学。

  孟雨珊接待一个患者,不由地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当年父亲也是认为她不如人,当时的她与面前的这个患者所承受的痛苦,几乎是一样的。孟雨珊去看赵叔,发现护士没有给他换护理裤,这样容易导致老人得褥疮,她叫来护士询问,得知是父亲不同意给赵叔换护理裤。孟雨珊为此事与父亲发生争执,但她还是拗不过父亲。

  孟雨珊工作日去看赵叔,父亲察觉出她不对劲,不问是什么事,就建议她在工作上要服从领导的决定。孟雨珊本就郁结于心,直接和父亲吵了起来,夺门而出没多远,就听到有谁昏倒的声音,然后她又转头回去。

  借场馆的位置,郑穹给孟雨珊准备了一个惊喜,令孟雨珊很感动。孟父也被请过来,刚好打断了孟雨珊和郑穹的对话。郑穹到一旁谈工作,孟父为上次说重话向女儿道歉,他是个粗人,没说两句就起来。郑穹的到来,恰好也打断他们的对话,让孟父冷静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