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回响》夏冰清的死牵扯到哪些人?究竟是谁杀了夏冰清?
2023-03-23 15:25:54

  《回响》夏冰清的死牵扯到了5个男人,他们分别是徐山川、徐海涛、吴文超、刘青、易春阳。

image.png

  他们中有人直接行凶,有人买凶杀人,还有人稀里糊涂卷入其中,但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

  在最后的判决中,只有徐山川和易春阳要对夏冰清的死负责,这个结局有点意味深长。

image.png

  关于徐山川

  原著里,冉咚咚通过伪造的证据证明徐山川有罪,电视剧将这一点改成了夏冰清自己的录音,这使得整个逻辑更合理些。

  另一条录音证据则是由沈小迎提供的,很多人对这一点都存疑。

image.png

  两个问题:第一,徐山川是否真的想要除掉夏冰清?第二,这段录音能否成为证明徐山川是始作俑者的证据?

  不妨回看一下夏冰清在死之前都做了什么。

  她是被徐山川强迫成为小三的,但是,她没有报案,或者是信了徐山川的鬼话、或者是心存侥幸、或者是被感动、或者……这些都是她自己给自己找的理由。

  这么多年,夏冰清对徐山川越发依赖,这一种近乎变态的占有欲。

image.png

  为此,她试图用各种极端的方式想要把徐山川从沈小迎的身边抢过来,甚至不惜以「行贿」这件事为筹码去要挟他。

  这一切,姑且称之为夏冰清的「爱」吧!

  不过,这种“爱”在徐山川的眼中完全变了性质,无论是夏冰清的自杀行为、移民计划还是任何的筹码,在他的眼中只形成了两个字——威胁。

  打个比方,一个人养了一条宠物狗,狗狗温顺、可爱、乖巧、懂事,于是主人就会用狗粮来奖励它。

  可是,狗狗的胃口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恃宠而骄。突然有一天,狗狗对主人呲着牙,凶狠得像是要吃了主人一样。

  面对发疯的狗狗,主人会怎么选呢?

image.png

  徐山川对夏冰清早就失去了耐心,尾大不掉,他必须除掉她。

  这就是人性,是徐山川的人性,也是他没有办法的办法。

  至于行车记录仪里的内容,不过是击溃徐山川心理防线的一个钥匙罢了。

  这部剧重点是在讲述人性,所以,故事的结尾也是用人性的钥匙来打开心锁。

  徐山川的这几条罪状,除了「行贿」以外,都不算是结成了铁案。

  姑且就将最后的认罪当成是人性的觉悟吧!

  关于易春阳

  至于易春阳,很多人也不相信他会为了区区一万块钱去铤而走险,其实这并不难理解。

  还记得前段时间火遍全网的“农场主和火鸡理论”吗?

image.png

  徐海涛、吴文超、刘青,其实都算作是“中间商”,从两百万到五十万,再到十万,一层一层地盘剥下来,到了易春阳的手中也就所剩无几了。

  但易春阳没有想要更多,对于他而言,拿一万块的报酬去杀一个人,就和拿了工钱去修漏水的屋顶一样,只不过这个薪酬高一点罢了。

  对于他这样一个每个月只能给父母寄三五百块的人而言,一万块算得上一笔巨款了。

image.png

  同时,易春阳还是个“知恩图报的老实人”。

  他收了刘青的钱,便只想办好刘青交待的事儿,而“除掉”夏冰清,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办法,这也仅仅是一个“办法”而已。

  关于「中间商们」

  从赃款的来源徐山川到最后的实施人易春阳,他们中间隔着三个人,他们的罪状分别是伪证罪、勒索罪和诈骗罪。

image.png

  也就是说,他们三个所对应的受害人只有他们的上家,而不是夏冰清。

  这就像是网暴致死的案件,没有人会对死者负直接的责任,但受害者的结果却是他们一手造成的。

  多可笑!多荒诞!可这就是事实!

  男人背后的女人们

  在这5个男人的背后还有5个女人,她们分别是沈小迎、曾晓玲、 黄秋莹 、卜之兰、吴浅草,而她们所对应都是每个男人的软肋。

image.png

  沈小迎握着徐山川的证据,曾晓玲的背叛成为徐海涛说出真相的催化剂,黄秋莹用母爱让吴文超回了头,卜之兰肚子里的孩子使得刘青心生愧疚,吴浅草的存在就是易春阳美好的幻想。

  每一组关系的存在都是对不同人性的剖析,他们之间或是折磨与惩罚、或者拯救与救赎,不同命运之间的相互缠绕,最终形成了盘根错节的现实。

  现实是复杂的,因为人是复杂的,而人的复杂性皆是源自于人的内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