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回响》真凶是易春阳,结局是否荒诞?
2023-03-22 15:14:36

  电视剧《回响》结局了,在两种完全极端的讨论中落下帷幕。

image.png

  相比于原著小说,电视剧将证据链做得相对充分了些,将人物的选择改得更阳光了些,不过基本方向大差不差。

  关于「夏冰清最后是被农民工易春阳杀害的」这一结局,很多人是觉得荒诞的、难以置信的。

  其实,这才是最真实、最可能的。

  有计划的事未必都会成功,很多事情其实就是发生在不经意的一瞬间,很多意外其实就来自于一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身边的人也许下一秒就会成为某个事故的当事人、乃至受害者。

  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永远都不会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到来。

image.png

  正如故事的主人公夏冰清,那么多人想要她离开这个城市、离开徐山川,甚至,离开这个世界。

  可最后,她却以令人想不到的方式不体面地“消失”了。

  夏冰清短暂的一生,没能如她的名字一般「冰清玉洁」,易春阳荒唐的一生,也没能做到他名字中的「春日暖阳」。

  可最后,正如易春阳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几句诗——我融化了,你的手也融化了——他亲手将夏冰清的生命融化于世间。

  是解脱吧?

  夏冰清鼓足勇气也没能了结的自己的生命,最终断送在了易春阳的手里。两个人的缠绕纠结的宿命,一开始便被写进了他们的名字里。

  易春阳被找到的时候,他在船上回头的一瞬间,镜头定格在他粗糙的脸上,他的背后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这也喻义着——回头是岸。

image.png

  他回头了,可他的「岸」在哪里?

  审讯室中,面对冉咚咚的质问,易春阳回答得十分流畅,丝毫没有悔过之心,每一个细节都对答如流,似乎他在讲述的只是一个从小听到大的故事。

  可当他看到已经成为白骨的、他亲手切下来的夏冰清的手时,他跪下来了、眼泪夺眶而出,说的第一句话是“多好的手啊!你怎么就不珍惜呢,浅草?”

image.png

  你看看,易春阳满心想的都是取了夏冰清的手给浅草用,他正常吗?他当然不正常。那他杀人正常吗?不正常的人杀人,当然正常。

  那么,现在再看真凶是易春阳这件事,还荒诞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