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柳五儿是如何被柳嫂子富养着的?

  在《红楼梦》这部经典的中国小说中,有很多个性迥异的女性角色。而柳五儿,这个身份不高的女孩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那些身份尊贵的千金小姐不同,柳五儿是一个被富养着的女孩,即使是在小门小户的家庭,她也是受到疼爱的。

  柳五儿的父亲是下人,因此她天生是一个奴才命,但是由于她素有弱疾,所以并没有当差。柳五儿出生时,她的容貌与那些高门大户的女孩并无二致。她十五六岁时,已经被柳嫂子宠爱着养大。虽然有病,但她从未被嫌弃。即使别人家的女儿都有工作了,柳五儿还成天闲着,柳嫂子也没有任何的怨言,从不会在柳五儿面前说半句重话。

image.png

  柳嫂子对自己的女儿满眼满心都是心疼。但柳嫂子也知道,自家姑娘腼腆柔弱,需要人支撑,需要人替她撑腰。因此,柳嫂子对柳五儿更是表现出了特别的关怀。虽然她的女儿身体弱,但是柳五儿却是一个聪明懂事的女孩,这也令柳嫂子更加放心。

  柳嫂子为了女儿的未来筹划着,她甚至看人下菜碟,得罪了不少人。尽管有时候也显露出势利的嘴脸,但是她对女儿的心意却是真正的,没有掺半分假的。为了女儿进入怡红院,柳嫂子曾经操碎了心。她不厌其烦地问芳官,芳官每次都拍着胸脯保证,这也让柳嫂子充满了希望。只要女儿的事有着落,她就觉得浑身都是劲儿,日子就有盼头。

  柳嫂子对柳五儿的爱和包容是无私的,不求回报。她为女儿着想,虽然有时会显露出势利的嘴脸,但对女儿的关爱是真心的。柳嫂子对女儿的尊重和包容,让柳五儿感到温暖和安全,也让她能够更好地回报母亲的爱。

image.png

  柳五儿的早逝,是一件令人悲痛的事情。但她并没有能够实现进入怡红院的愿望,也没有与宝玉有过任何接触,所以她的离世并没有对其他人造成太大的影响。王夫人的言辞确实有些过分,但也反映了她的自私和冷酷,这也是小说中所描写的一部分人物性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