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精忠岳飞》演员表 人物介绍及主演名单

  《精忠岳飞》是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导演,黄晓明、罗嘉良、吴秀波、邵兵、林心如、刘诗诗、郑佩佩、刘兰芳等人主演的72集电视剧。该剧聚焦一代英雄岳飞,用切合史料记载的方式来讲述岳飞的生平及他带领岳家军征战的传奇故事,“岳母刺字”、“枪挑小梁王”等经典桥段也将在剧中呈现。2013年07月04日暑期档登录安徽、浙江、山东、天津四大卫视,联合首播。

  岳飞(黄晓明饰演)——宋大将,字鹏举。

  岳飞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将领,这样一位文武双全、忠孝节义的传奇人物,也因其崇高的气节和忠肝义胆被千古传颂,其形象更在百姓心中矗立千年无人撼动。

  李孝娥(林心如饰演)--岳飞妻子

  李孝娥身上有中国传统女性的那种大气、贤良淑德和聪慧,她很坚强也很隐忍。虽然岳飞与李娃之间的爱情并非惊天动地,也没有很浪漫或唯美,但是这种夫妻两人间互相信赖、互相守护、互相珍惜,能够相濡以沫一辈子的爱情让人感觉非常幸福,也很让人羡慕。

  秦桧(罗嘉良饰演)——宋相国字会之,宋朝江宁府(今江苏南京)人。

  秦桧之名,人尽皆知,至今,杭州的岳王庙中仍有其跪像,而这一生铁铸像因多次被人击打损坏等原因,多年以来,竟重铸十二次之多。近,江宁博物馆突现秦桧坐像,激起广泛争议。张晋著有《秦桧的“跪”与“坐”》一文。秦桧靖康中也尝存忠赵氏,后气节沦丧,主和误国,残害忠良,戕杀岳飞,卒成民族罪人。

  高杨氏(刘诗诗饰演)--女,高宠

  高宠的妻子,金人南侵,高杨氏遭遇家族巨变,全家被金人所杀,她和高宠逃到南方,在高杨氏因病致盲后与高宠两人仍能坚守爱情。高杨氏温柔,感情细腻。她的目光始终追随着高宠,就算高杨氏在失明的时候,她都能感应到他的所在。

  高宠(吴秀波饰演)--是宋代名将

  高宠是岳家军的头号猛将,自幼习得家传绝学高家枪并发扬光大。一枪在手,所向披靡,被称为“南宋第一枪”。

  韩世忠(邵兵饰演)--被誉为“南宋中兴四将”之一

  韩世忠,骁勇善战、重情重义,他带领的韩家军在当时与岳飞的岳家军齐名。

  赵构(丁子峻饰演)——康王,后继位皇帝

  宋高宗赵构原本是没有机会做皇帝的,但靖康之变以后,他却奇迹般躲过金兵的追杀,不仅成为南宋的开国皇帝,还留下了“泥马渡康王”的传说,从任用李纲、宗泽等人稳定住岌岌可危的局势,到后来一意议和、偏安一隅……

  周侗(于荣光饰演)--是北宋末年的武术大师

  周侗以枪法、箭术闻名,人称“陕西大侠铁臂膀周侗”,而最广为人知的则是他的几个徒弟——如《水浒传》中人物“玉麒麟”卢俊义、“豹子头”林冲、“曾头市教头”史文恭和“行者”武松,而最有名也最受周侗器重的弟子,当属岳飞。

  梁红玉(张馨予饰演)--韩世忠妻子

  梁红玉从小跟随父亲和祖父习武,练习骑马、射箭、击鼓、舞蹈等十八般技艺样样精通,家道中落,从倾国倾城的舞妓到英姿飒爽的女将,女中豪杰,性格豪爽。

  吴素素(张嘉倪饰演)——无名女,忠义社,吴大年女。

  她有着超强的正义感,非常擅长轻功,从小就懂医术,对岳飞敢爱敢恨、死心塌地,是一名伟大的女中豪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