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火线三兄弟》是剧版《厨戏痞》?回应:故事不同
2013-06-20 14:52:23

  抗战大戏《火线三兄弟》登陆天津、黑龙江、山东、湖北四大卫视,再次掀起了一股抗战剧热潮。该剧的亮相让人不禁想起了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厨子戏子痞子》,很多人认为《火线三兄弟》是剧版“厨戏痞”,面对种种说法,该剧主创明确表示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差别非常大。

  《火线三兄弟》、《厨戏痞》成观众共同话题

  《火线三兄弟》自登陆四大卫视以来,收视一路飙红,收获极高口碑,俨然成为近年来最火的抗战大戏。导演管虎和张涵予、刘烨、黄渤三影帝的阵容也让人不自觉地想起数月前热映的电影《厨子戏子痞子》。两部作品都是由管虎掌镜,三影帝主演,都以抗战中期为故事背景,以三个小人物为主角,剧情也都涉及了细菌战等元素,因此不少人都认为《火线三兄弟》与《厨戏痞》是“一母同胞”,由原班人马套拍的影视剧。该剧开播前后,很多人都将《火线三兄弟》冠以“剧版《厨戏痞》”的称号,一些媒体也以此为报道内容吸引观众眼球。此外,不少观众也认为《火线三兄弟》是加长、扩充版的《厨戏痞》,如网友“L-李琅琊”就说道:“爸爸在看《火线三兄弟》,我凑过去一看,有张涵予、黄渤、刘烨……这不是《厨戏痞》么?!”甚至还有网友认为:“《厨戏痞》是《火线三兄弟》的铺垫”,开玩笑说四大金马得主是在“《厨戏痞》中强强联手合作上瘾了。”

电影《厨子戏子痞子》剧照

《火线三兄弟》剧照

  主创回应:不是同一个故事

  随着《火线三兄弟》的播出,该剧迥异于《厨戏痞》的精彩看点越来越得到观众青睐,主创们也适时回应两者确实存在着巨大的差别。主演黄渤就对此明确表示:“《火线三兄弟》和《厨戏痞》两者的故事不一样,表达的主题也不一样。”剧组方面则告诉记者:“电影用了夸张的表现手法,而电视剧更加贴近现实,表达小人物的情感,人物形象更为立体,故事更加丰满。”

  为了让观众更加了解两者的不同之处,相关主创更详细地解释了两部作品的创作渊源:“《火线三兄弟》的创作经验与以往不一样,它主要是围着三个好演员做文章,故事是第二位的,人物才是第一位的。其实那么优秀的三个演员放在一起,用的好是好事,用的不好反而会适得其反,但是拍摄中,他们三人配合的特别好。那么我们就想,这三个影帝难得能聚在一起,搭配的效果又那么好,只是拍部电视剧好像有些可惜,刚好大家都喜欢电影,我们就尝试做了一个电影。”在创作者们看来,那么短的时间去拍摄一个电影其实几乎不可能,但是幸好有电视剧拍摄的资源,于是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尝试,去用一套人马,拍摄完全不同的故事。如今,导演和三位影帝的此次尝试不仅在商业上大获成功,同时也赢得不少业内专家的一致肯定,他们认为:“《火线三兄弟》和《厨戏痞》用一个班底讲两个故事,这种模式其实是对资源的有效整合利用,同时也体现出创作者的创新能力。这种用最好的演职资源,创作多部高质量作品的方式非常值得提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