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祜禄氏的后代后人 钮祜禄氏现在姓什么?
2013-06-27 15:00:27

  钮祜禄是清朝时期满族姓氏,后来改为汉姓,一般是“郎”或者“钮”姓。钮祜禄,“原系满语地名,因以为氏”。郎氏满族宗族是由满族姓氏钮祜禄氏而冠用的汉字姓,郎姓是由钮祜禄满语niohe,汉译为狼而演变为郎,用作姓氏的。

  钮祜禄氏现代名人

  钮祜禄氏是满族最古老的姓氏,“钮祜禄”,意为“狼”(狼是女真人崇拜的对象)。汉化后,钮祜禄氏人以姓氏首字“钮”为姓或改姓“郎”。钮祜禄氏在满洲各旗都有分布,不是单属一旗的,比如和珅(钮祜禄氏)属正红旗,额亦都(清朝开国五大臣之一,钮祜禄氏。)属镶黄旗等等。

  郎雄,已故知名台湾演员

  钮茂生,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部长、河北省省长

  钮承泽,台湾知名导演、男艺人

钮承泽

  台湾偶像剧之父钮承泽——清朝东太后的族人

  最初引起观众注意的并不是钮承泽在演艺事业上的成就,而是他的名字,追星族们对于“钮”这个姓氏颇为好奇。对此,钮承泽解释说:“我是旗人,全名叫钮祜禄·承泽,是钮祜禄氏的后代。”聊起祖先的故事,钮承泽说得不亦乐乎,“慈禧那时候是西太后,当时她毒死的东太后慈安太后就是钮祜禄氏。这样说起来,我们和慈禧也算是世仇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