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惠帝刘盈死后谁继承了皇位?刘盈死后谁继位
2013-09-06 10:33:55

  刘邦死后,吕后儿子刘盈当上了皇帝。刘盈死后,谁当上了皇帝呢?刘盈死后,刘恭当上了皇帝。刘恭是谁的儿子?刘盈之后的皇帝刘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又是怎么死的?

  汉惠帝七年秋八月戊寅(公元前188年),孝惠刘盈崩。九月辛丑,葬。太子刘恭继位当上皇帝。

  刘恭不是刘盈的皇后张嫣的儿子,张嫣一生没有儿子,吕雉就抱了刘盈跟一个宫女的儿子,当做张嫣的儿子,并立他为太子,杀死了宫女。

  刘恭当上了皇帝之后,吕雉成为太皇太后,临朝听政,并分封吕姓诸王,极力扩展吕氏势力。

  刘恭后来听说了自己的亲生母亲是一个宫女,就对吕雉很不满,觉得吕雉怎么能杀了自己的亲生母亲,然后再抱去抚养?刘恭的内心一直在纠葛和矛盾着。

  公元前184年,吕雉得知刘恒的想法后,囚禁他于永巷(即宫廷监狱),对外声称皇帝重病,拒绝接见任何人。吕雉又对朝臣说皇上重病,无法治理国家,应有人接替,得到朝臣肯定。于是,刘恭被废黜,并被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