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封神英雄榜第5集剧情看点 姜子牙收武吉为徒
2014-02-13 16:10:44

  封神英雄榜第5集——姜子牙欲用天眼看破妲己真身

  武吉求姜子牙救他一命,姜子牙收武吉为徒,让武吉回家中于地上画圈,在天黑时坐在圈中,又让武吉母亲在他身上撒两把米。姜子牙施法,制造武吉跳河自杀的假象,官府闻讯结案。

  雷震子机缘巧合吃了金龙果,长大成人,正式拜师学艺。比干回朝,上奏纣王要善待百姓,纣王闻言极不耐烦,却对大兴土木建造鹿台很上心。一帮奸臣提议,鹿台完工后,让国师申公豹请天人下凡一同饮宴,纣王闻言大悦。妲己借机邀请琵琶精和青青一同入宫。

  比干看望西伯侯姬昌,姬昌告诉比干为妲己卜算时,在她身后看到一只狐狸,比干大惊。玉磬和青青来到朝歌,遇到街边算卦的姜子牙,一时好奇去摊前问卦。姜子牙看出她们的真身,将玉磬打死,姜子牙和武吉因打死人被官兵带走,送入相府定罪。姜子牙告诉比干其师从元始天尊,比干认为姜子牙是能人异士,要姜子牙在纣王面前施展法术让妖精现原形。姜子牙在大殿作法,用三昧真火焚烧玉磬,逼其现出原形。听到玉磬的求救声,申公豹和青青作做法与姜子牙抗衡,怎料不敌姜子牙,玉石琵琶精终现原形。纣王视姜子牙为奇人,封他为下大夫,妲己趁机要姜子牙监造鹿台,限其三个月完工,否则就将他斩首示众。姜子牙欲用天眼看破妲己真身,被妲己用女娲石阻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