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舞乐传奇》演绎骠国献乐 王子飞贼恋引关注
2014-02-17 13:01:35

  《舞乐传奇》近日正在热播中,目前,舒难陀一行能否战胜最后的磨难完成献乐大计,舒难陀与夜莎罗的“王子飞贼恋”、夏云仙与兰玛珊蒂的“大叔萝莉恋”能否修成正果,背叛舒难陀的苏诀又将会有怎样的结局,均成为了观众密切关注的最后悬念。

  唐朝“公路片”

  《舞乐传奇》迈出了创新的步伐,在故事取材上独辟蹊径,首度与缅甸合作,联手再现了历史上知名的“骠国献乐”背后传奇,打造了一部发生在唐朝的“公路大片”。 所谓“公路片”,就是以一段旅程为背景,主人公在占作品绝对篇幅的公路旅行情节中,完成生命体验、思想变化,产生一系列戏剧冲突,与别人或自我进行一场心灵的交流。《舞乐传奇》全剧以骠国王雍羌派遣王子舒难陀带领骠国乐团,离开王都卑谬城远赴大唐献乐这段旅程为背景,主要讲述舒难陀在漫漫征途中历经的各种劫难,整体故事模式与“公路片”的概念不谋而合。

  人物个性鲜活

  《舞乐传奇》热播后,于荣光再度收获好评;唐国强与赵文瑄的君王形象亦被指气宇轩昂;女主角秋瓷炫的表演则突破了其以往的形象;林更新在剧中饰演的睿智仁慈、心怀大爱的王子舒难陀也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从《步步惊心》中英勇善战的十四阿哥、《姐姐立正向前走》中恋上“姐姐”的萌弟弟到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里的神医沙陀忠,再到《舞乐传奇》中集智慧大爱于一身的骠国王子,林更新近年来作品不断,其在《舞乐传奇》中对身负重责的舒难陀一角也做到精彩诠释:面临险境时从容淡定、对待队友循循善诱、面对疑案时缜密思维、遭遇兄弟背叛时痛彻心扉。面对众生时大爱仁慈。

  悬念迭生高潮不断

  《舞乐传奇》作为融入“悬疑”这一大看点的古装传奇剧,凭借一个又一个猜不到谜底的悬疑案情得到了业内外诸多好评。从舒难陀一行程开始,悬念便一个接一个的铺垫开来,小谜团被解开后,大的谜团接踵而至。漫长的献乐之路险象环生,明有骠国大将军伽罗那的一路追杀,暗有神秘势力的各种阴谋,乐团的成员亦有着各自的秘密与目的,献乐之路因此阻碍不断,该剧剧情亦显扑朔迷离。

 
  在瑞丽,舒难陀一行联合五族力量找出了迫害人民、极具野心的大恶人“恶猪王”;在南诏,献乐团在重重阴谋中寻觅翡翠部落的神器“神鼓”;在土林,反派苏诀的阴谋被瓦解;进入大唐都城长安后,面对献乐团被苏诀一行冒充的事实,舒难陀等人一步步揪出幕后“操盘手”。高潮不断、环环相扣的“强节奏”情节使其赢得了剧迷们的阵阵好评。

  “荣光组合”再合作

  作为《木府风云》的姐妹篇,《舞乐传奇》在剧本故事、演员表演、拍摄取景等方面全面升级,并凭借该剧独有的特色收视率持续走高,再度引发大讨论。

  这两部热播剧背后的功臣正是合作多年的“荣光组合”:蒋晓荣与于荣光。两人联手制作的剧集往往叫好又叫座。《舞乐传奇》总导演、监制、主演于荣光坦言:“参与电视剧工作三十多年,我与团队一直不遗余力地在这条路上探索着,如何生产出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好剧?我认为没有固定的答案。但通过这么多年的积累,有几点却是其中的必要因素,首先,故事取材要能带给观众新鲜感;其次,服装道具要符合人物形象;最后,前期筹备、拍摄取景以及后期制作的每个环节都必须本着制作精良的原则。观众是电视剧的直接受众,作为一名电视人,必须对观众负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