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蒙毅是怎么死的?蒙毅的最终结局是什么
2014-07-08 16:19:14

  蒙毅秦朝将军,与兄蒙恬同侍秦始皇,在秦始皇统一中国时,蒙毅的祖父蒙骜、父亲蒙武,都是秦国着名的将领,为秦国攻城略地出生入死,夺得了几十座城池,为始皇统一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

  始皇外出时总带着他,还让他和自己坐一辆车;待在宫里的时候,总让蒙毅在自己身边侍奉自己。此时,蒙毅在秦国的地位是没有人能比得上的。

  始皇在巡行的路上病死。随行的赵高李斯一起密谋,修改了遗书,想帮秦始皇的小儿子胡亥夺取皇位。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须害死秦始皇的大儿子扶苏;他们就给扶苏下了一道圣旨,让他自杀。同时也给蒙恬送去了同样的一道旨,因为扶苏与蒙恬的关系十分亲密,赵高怕蒙恬会怀疑,如果他率领手下三十万大军帮助扶苏造反,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果然,蒙恬根本就不相使者送来的圣旨,坚决不肯自杀。蒙恬对扶苏说:“您是皇上的大儿子,很可能就是以后的皇帝,您怎么能这么轻易就自杀呢?这说不定是别人的阴谋,想害死您啊。我们还是再去问一问皇上,如果是真的,到时候我们再死也不迟啊!”扶苏不听,还是自杀了。蒙恬也被关了起来。

  秦始皇死后,胡亥当上了皇帝,也就是秦二世。赵高一直和蒙家有仇,现在又掌握了国家大权,因此一心想要除掉蒙家的人。于是他趁机对胡亥说:“其实先帝很早就想立您为太子,让您继承皇位了。可是蒙毅却在先帝面前说您没有足够的才能治理国家,不应该立您为太子。还说扶苏比您强多了,他才适合做太子。”皇帝听了非常生气,把蒙毅也关进了大牢。蒙毅经不住严刑拷打,不久,就死在了狱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